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正月十五歷險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月十五歷險記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正月十五歷險記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四年二班 於承志 

  我們這地方有個習俗,就是正月十五晚上家家戶戶都要燃香燒紙放鞭炮,祭奠先人,這也算是尊老愛幼吧。 

  正月十五完晚飯後,我們一家和爺爺、奶奶一起,來到了世紀大橋十字路口放鞭炮。爸爸掏出打火機,先把紙點着,奶奶趕緊把一紮香湊到紙上的火點着,爺爺從鞭炮箱里取出鞭炮放好,爸爸點着一根香后,小心翼翼地把忽明忽暗的香對準鞭炮的葯捻。剎那間,鞭炮噼里啪啦地炸響起來,發出震耳欲聾的響聲,賽過戰場上的槍炮聲。

  媽媽的耳朵顯然受不了了,要不她怎麼又上了車呢。我想把這件事寫一篇作文,就在一邊仔細地觀察着。這邊的鞭炮剛剛響過,爸爸仍用那根香去點禮花了,哈哈,禮花太美了,五顏六色的小綵球從炮管中直衝雲霄,把靜謐夜幕硬是塗抹成一幅色彩斑斕的圖畫。誰知那禮花響到最後時,只聽到“嘭”地一聲悶響,從炮管後面冒出一股濃煙,我被嚇懵了,本能地往後退了一步,這一步卻讓我一腳踩空,天哪,我掉進一個大深洞了。我急速地下滑,沒有任何東西可抓,只能任由身體往下落,撲通一聲,我整個人己結結實實地落在了一堆磚頭上。原來,這是一口施工的井,裡面還有些電線,深深的井裡漆黑一片,我怕極了,忘記了身上的疼痛,拚命地呼喊:“救命,救命啊!”我那聲嘶力竭喊聲立即被外面劈啪作響的鞭炮聲淹沒了,他們怎能聽得到? 

  正忙着放鞭炮禮花的爸爸一回頭,不見了我的蹤影,他這才慌了神,看了那個無蓋的深井,他終於聽到了我的喊聲。他對我說:“別怕,你站到磚上,把手伸上來,拉住我的手!”他說的倒容易,可我兩隻腳都翹起來了,還是夠不着,爸爸說:“你把磚摞高點兒。”這回總算夠着了,我死死地拉住爸爸的手,爸爸使勁地拽着我的手,我逃出了這個魔窟。 

  這時,媽媽、爺爺奶奶都跑過來詢問,才知道剛才發生了那麼大的事。媽媽心疼地自責說:“我不該上車呀,我要在外面就不會出事了!”她也嚇壞了,着急地看我身上摔沒摔壞,又問我嚇沒嚇着,我當時還挺堅強的,安慰媽媽說:“沒事,真沒事!”媽媽愛憐地撫摸着我,把我身上的泥土拍打幹凈,帶着我離開了那個讓我心驚肉跳的地方。 

  爸爸微笑着誇獎我說:“好兒子,今天真堅強,像個男子漢!”他又語重心長地告訴我:“人的一生中,會遇到很多驚險的事,這些事會讓我們長更多的見識,也會讓我們變得更堅強。”聽了爸爸的話,我鄭重地點了點頭。 

沒想到在演練古老的習俗中,讓我經受了這麼大的考驗,全家人對我的表現都很滿意,我得到的應該是100分。 

  教師點評:這篇作文好似在給我們講了一個驚險故事,實際上這是小作者的一次親身經歷。本文按時間發展的順序,把一個特殊的場景向我們一一道來,對每個人都進行了描寫,只要人物鮮活起來,作文也就成功了大半。 

  指導教師

  陳海燕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正月十五歷險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月十五歷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