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年的高興與煩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的高興與煩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過年的高興與煩惱

  李世紀

  大年三十的時候,媽媽包了許多餃子。有的餃子裡面放了五角和一角的硬幣;有的餃子里放了豆腐。奶奶說:“這樣做象徵著在新的一年裡多財多福。如果吃着帶硬幣的表示他進錢的路子廣,能發大財;吃着豆腐的就說明他在新的一年裡幸福多多。”

  大年初一的早上,六點鐘我們就開飯了。爸爸第一口就吃到了豆腐餃子。我也特別希望自己能吃到一個特殊的餃子,三口兩口的我也吃到了一個豆腐餃子,我高興得蹦了起來。我心中暗想:每年餃子里的錢都是由奶奶和爸爸吃到,今年我要讓大夥看看我的本事。要想吃到錢,只有一個辦法——多吃餃子。“哎呀!真是一舉兩得呀。”我高興的說。“兒子,別為了吃錢撐壞肚子啊 !那就不合算了。”媽媽說。正在我們說笑間,“咯嘣”一聲,我想:誰敢跟我堅硬的牙齒作對,是不是吃了熊心豹子膽了 !吐出來一看 ,原來是五角硬幣。我高興得手舞足蹈,爸爸、媽媽也都笑了起來。這是多麼令人興奮的事情啊!

  可是吃完了飯,還要挨家挨戶的去拜年,那我也不例外。我用了一個上午的時間才拜完整個村子,還要馬上到姥姥家去拜年,我心想:這是誰立下的老規矩呀?羅嗦死了!

  這就是過年的煩惱。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過年的高興與煩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的高興與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