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過大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大年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都要在每年的末尾過一次年,今天是大年三十,我和爸爸媽媽興高采烈地開着車去鄉下奶奶家過年。 

  一到奶奶家我就往廚房跑去,看到奶奶忙得不可開交,便問道:“奶奶,你在煮什麼呀?”奶奶樂呵呵地對我說:“奶奶呀在煮你最愛吃的東西,猜猜是什麼?”我想了想便興奮地說:“哦,是蒸螃蟹。”“對。”我聽了一蹦三尺高。 

  奶奶終於把每道菜都做好了,我抓起一隻螃蟹剛要剝,只聽爺爺在外面喊:“陸青,快出來放鞭炮啦!”“來啦”我跑到外面把鞭炮豎起來,找到導火線,用打火機一點,便冒出了金色的“花”,我看得很出神,在那裡站着不動,爺爺連忙喊我: “要爆了,快躲開”,我忙跑了回來,鞭炮一會就炸了。回到屋裡,我們一邊吃着年夜飯,爺爺他就拿一個故事作為了原因講起了為什麼要放鞭炮這個習俗,相傳在古時候有一個村莊,大家安居樂業,過着美滿的生活,可有一種怪獸每到過年的時候就來害人,村莊的人們稱這種怪獸為“年”。有一次又要過年了,大伙兒聚在一起想辦法,有人說躲起來,有人說殺了“年”,就在這時,一位老人走來了,他說自己有辦法對付“年”,讓鄉親們回家關上門。於是,老人在每戶人家的門邊貼了紅對聯,點了紅蠟燭,還放起了鞭炮,“年”一來,就嚇得逃走了。“年”走後,大伙兒走了出來,張望了一會才發現“年”真的逃走了,便高興地向老人問方法,老人說:“‘年’最怕紅色和鞭炮,你們只要在過年的時候按我的方法做就行了,這樣‘年’就不會再害人了。”所以,流傳下來便成了一種習俗。 

  我們吃完了飯,又去看煙花,煙花時而紅,時而綠,時而黃,時而紫,是那麼絢麗多彩,我心裡真高興。 

  大年三十這一天是一家人團圓的好日子,讓我們開心地過年吧!

您正在瀏覽: 過大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大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