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歡喜過大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喜過大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歡喜過大年 

  “耶!過年了!過年了!”伴隨着孩子們歡快的聲音,舉國同慶的春節來臨了。 

  春節到了,人們個個興高采烈,把一切不開心的事都丟到了腦後,而看花燈,猜燈謎也為此平添了幾分樂趣。 

  晚飯後,我隨弟弟來到了街上。嘿!街上的花燈可真多!五花八門的,每盞都有自己的特點,令人目不暇接。忽然,一匹棗紅色的“駿馬”闖入了我的視野。它在眾多例如荷花、仙桃的燈中脫穎而出,就算在茫茫燈海里,也能一下子就找到。細細端詳,那匹“駿馬”邁開有力的蹄子,四周祥雲籠罩,充滿剛毅的感覺。 

  走到半路,弟弟突然飛奔了出去,過了一會,又提了一盞鯉魚燈樂顛顛的跑了過來,“姐,你看這盞好看吧!”語氣中的興奮已經透露無遺。我沒有說話,只是看了看,想:這盞鯉魚燈雖沒有方才的那盞有氣概,卻充滿靈氣,顯得活潑可愛,有不少人買呢!也是,那紅紅的鱗,隨風搖動的尾巴,真像在萬頃碧波中遨遊。 

  走着走着,大街中央猜起了燈謎。謎面印在許多彩色的紙條上,頂端懸挂着一根繩子。俗話說:三個臭皮匠,賽過諸葛亮。通過我們對大腦的“地毯式”搜索,猜出了好幾個謎。 

  天漸漸的黑了起來,人們也陸續散去,只留下一個深色的夜空,但濃濃的年味兒絲毫都沒有散去。“呼—嘣”第一聲煙花響起了!像是得到了什麼召喚似的,隨後陸續綻開了百十多煙花。你看,那紅的色彩絢麗,宛如朵朵紅梅競相開放;黃的緩緩展開,就像牡丹此地吐艷;而那紫的正似一串串剔透的葡萄,水潤欲滴;還有那藍的,彷彿夜空中的星星,調皮的眨着眼睛。 

  各式的煙花一個比一個美,我們的歡笑聲也一浪蓋過一浪。天上禮花頻頻開放,地下人們歡聲笑語,組成了一幅瑰麗的立體圖畫…

您正在瀏覽: 《歡喜過大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喜過大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