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過大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大年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叭叭叭……”聽到這個聲音,大家應該知道是什麼節日了吧? 對,是春節!讓我先在這裡給大家拜個年,祝大家牛年順利,萬事如意。 

  飯前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們家為了迎接春節,大家都忙乎開了。爸爸媽媽在廚房裡準備好吃的,忙得不亦樂乎,美味的飯菜很豐盛,看得我直流口水;我和佳佳姐姐忙着準備花生、糖、瓜子、巧克力、飲料等小吃,擺在了茶几上,等着一會看春節晚會的時候吃;爺爺和二爸在貼對聯,紅紅的對聯,映紅了大家的心情;奶奶和二媽也在忙着收拾東西,打掃房間。家裡真熱鬧啊。 

  開飯 

  到了晚上6點,一大家人圍坐在一起,終於要吃年夜飯了!桌子上擺滿了好吃的:牛肉、驢肉、涼拌金針菇、涼拌蓮菜……,還有好多我叫不上名字,我最愛吃的獅子頭、甜飯、還有香噴噴的羊肉串,真是豐盛極了。我們舉起杯,干!為了過去一年的快樂,也為了新一年的幸福!‘咔嚓’,爸爸不知什麼時候按下照相機,記錄下了這除舊迎新的時刻。 

  拜年 

  吃過飯以後,按照我們家的慣例,到了拜年的時候。我先給爺爺奶奶拜年,我說“:祝爺爺奶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然後趴在地上刻了一個頭,爺爺奶奶給了我伍佰元壓歲錢,也祝我新年裡學習進步;然後,我給、爸爸媽媽、二爸二媽、還有遠處的姑姑姑父拜年,他們也都給了我壓歲錢,我一數:兩千塊錢呢,哈哈,瞧我笑得多開心。可是我算了算,咦,怎麼平均每個人給二百五呀,這二百五不是罵人的話嗎?這樣不好吧?我一說,他們哈哈大笑,“你去年怎麼沒這樣說呀?”我說:“我去年還沒學除法呢”。哈哈哈,他們笑着每人還給我增加了五十元。 

  看晚會 

  期盼已久的春節晚會開始了,我們看見了神奇的魔術、搞笑的小品、讓人陶醉的歌聲、千姿百態的舞蹈……,我看得眼花繚亂,每個節目都有他自己的過人之處。我們一家笑聲不斷,真是一個開心的夜晚呀。 

  放炮 

  很快的,鐘錶指針指向了12點,十二點的鐘聲敲起來,外面的鞭炮響起來,外面突然成了花炮的世界,禮花騰空而起,鞭炮聲此起彼伏。我們一家人也迫不及待的衝下樓去,加入到歡樂的海洋。這樣的夜晚,就需要這樣的吵鬧。 

  吃餃子 

  回家后,媽媽和二媽正在包餃子,他們說這些餃子里有一個包了一塊糖,誰要吃到了,就代表誰在新的一年裡很幸運。我一聽,立即大口的吃起來,一直吃呀吃呀,突然,覺得嘴巴里甜甜的,一咬,真是有一點糖啊,我高興的跳了起來,好開心呀!看來,幹什麼事都要堅持不懈呀,呵呵。 

 多好的除夕之夜呀!

您正在瀏覽: 過大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大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