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水滴石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滴石穿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水滴石穿”這個道理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但在現實生活中,人們卻很難看到水是怎麼努力地穿石。我家的廚房有個洗手池,水常年地擊打着石板,幾年後,我終於看到水滴石穿的最後一幕。

  前天,我走向廚房去洗手。剛剛接近洗手池,我就看見水龍頭下的一塊板子的中間有一條彎彎曲曲的裂縫擺在我的眼前。那條裂縫清晰可見,不細也不粗,好像人的心裡有陰影時留下的一條裂縫。

  我感到非常奇怪:那麼堅固的石板,大力士都難以搬起,那會是誰呢?於是我把這個問題向媽媽討教討教,媽媽說:“是一股股流動的水。因為這塊石板在水龍頭出的水給沖刷的情況下,難以阻擋。幾年後,石板給水軟化了,最終顯出了一條裂縫。這就是‘水滴石穿’的道理。

  聽了這一番話,我想起了一個故事,說小水珠和大浪比賽給一塊石頭打洞,小水珠要九百九百十九天後見分曉。小水珠天天對準一塊石頭努力地滴,白天黑夜總不偷懶。九百九十九天過去了,小水珠果然給了一塊石頭打洞,圓圓的,還發著金色的光哩!這就是水的力量!

  一滴水的威力實在太渺小了。但是,只要千萬滴水珠聚集在一起,並且齊心協力,萬眾一心,那就是戰無不勝的了。如果你的威力很渺小,面對一件難題,就像小水珠面對把石頭穿個洞一樣時,只有兩個解決辦法:一,找人來分擔一下自己的困難;二,用自己堅強的毅力,發揮自己的力量,表現出堅忍不拔的精神。我感覺第二種方法最好,因為它可以展現出你自己的力量。

  有一次洗澡,我想感受一下水的衝擊力,於是我就用水直挺挺地向我的頭上沖,結果又疼又癢。我幾次想頂上去,可是辦法也是徒勞的。我終於見證了水的威力!

  我聽過一道題目,說世界上什麼動物最重?你們的口中可能滔滔不絕了,什麼大象、飛機、火箭、鯉魚,還可能開玩笑地說——金剛!其實,今天我才知道,這個問題是答案是——水滴。

  “水滴石穿”讓我們來學習水滴石穿的精神吧!

您正在瀏覽: 水滴石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滴石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