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水滴石穿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滴石穿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雨水順着屋檐流了下來,滴在了檐下的石頭上,“叭”地一聲粉碎了。然而長年累月的雨水流下來,漸漸地,竟將石頭穿了個洞……讀了寓言《水滴石穿》,給人以無限啟迪。

  石頭是堅硬的。俗話說,堅如磐石;水是柔軟的,有道是“柔情似水”。那麼水為什麼能將石頭滴穿呢?最根本的就是水持之以恆地滴在石頭上。一滴不行,十滴也不行,百滴還是不行。要想穿石,得需要長年累月的無數水滴,直到將石滴穿,正所謂功到自然成。

  在學習工作中,我們會遇到許許多多的困難,但我們只要用“水滴石穿”的精神去對待,就會戰無不勝,攻無不克。比如說:一本厚厚得到業務書,什麼時候能學完嗎?我想只要我們有耐心,一頁一頁的讀,總有一天會讀到最後一業。再比如,我們的工作日復一日,緊張有序,但沒關係,我們一個一個難題去攻破,只要我們有毅力,不“一暴十寒”,我們最終能夠戰勝各種艱難險阻。

  努力吧,朋友們,讓“水滴石穿”成為我們的戰鬥武器,幫我們攻克一個個難題。世上無難事,只要功夫深。

  無影山小學四年級:劉潤澤

您正在瀏覽: 水滴石穿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滴石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