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水滴石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滴石穿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流星能劃破夜空的沉寂,樹葉能阻擋強烈陽光的照耀。 

  水能滴透堅硬的岩石,在一個小河邊,河岸有許多的長得茂盛的草,在河中有一塊巨大的石頭擋住了水的遊玩,小水滴們馬不停蹄地每天都撞擊着石頭,時間一日一日地過去了,石頭依然一動不動地聳立在那裡,年復一年,石頭始終都沒有移動過一步。在河岸上的小草便一旁大笑,你們這些水,真是,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你偏闖。這塊這麼大,這麼硬,你們怎麼會斗得過它,真是自不量力。 

  可是水卻不理睬他,草見水不理睬他,便天天罵。水們終於忍不住了,破口大罵。你們這些草,沒有遠大理想就只會待在那兒,這算什麼。草聽了十分地羞愧,認為自己應該為對水所說的話做補償,便每日都在岸邊叫:水,加油,打倒石頭,水聽到十分感動,原諒了草,也感覺自己心中有一個神聖的使命,更加有了戰勝石頭的決心。 

  經過水的堅定的決心和草的鼓勵,石頭終於被擊垮了。 

  在我們人類眼裡,石頭是那麼的堅硬,水是那麼的脆弱,既然連水都能忡破石頭,那我們又有什麼做不到呢? 

  只要你相信自己的能力,去發現自己的優點,挖掘自身的潛力,讓自己才能發揮出來,做一個比水還有潛力的人,讓人們都感受到你的巨大的潛力所在。

您正在瀏覽: 水滴石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滴石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