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滴石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滴石穿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水滴石穿”,在於一個韌勁。一個人不管做多麼困難的事情,如果有持之以恆的精神,那麼不論他的能力是大是小,當他的努力積累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一定會獲得成功。 

  我國清代的鄭板橋成名之初,其畫獨樹一幟,詩也寫得清新雋永,可是字卻寫得軟弱無力,於是他下決心苦練,日日練,月月練,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終於練就了一手瀟洒的書法,使他贏得了:詩、畫、字“三絕”的美譽。 

  “水滴石穿”,還在於滴落的每一滴水,都是向著一個方向,落在一個定點上,它的方向明確,目標專一。如果不是這樣,水滴恐怕永遠不可能穿石。同樣,我們在為遠大的理想而奮鬥的過程中,也要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決不能見異思遷。晉朝的大文學家左思,幼時曾先攻書法,后又致力於彈琴,然而都學無所成。父親對他失去了信心,曾對朋友說:“左思的智力才能還趕不上我呢!”聽了這話左思受到很大的刺激,於是發奮讀書,終於寫成了“洛陽紙貴”的《三都賦》。有人看到陳景潤摘取了數學王冠的明珠,就幻想當數學家,於是開始鑽研數學;可是看了一本好小說以後,就轉而想做作家大夢;可作家的夢剛剛開始,又迷上了音樂;又是弄專業書,又是拜師,彷彿自己不久便可以在舞台上一展風采了。像這樣沒有明確的方向沒有專一的目標,即使水流不斷,又怎麼能“石穿”呢? 

  一句話,水滴石穿,關鍵在於一個“恆”字,一個“專”字。又“恆”又“專”能出力量,又“恆”又“專”能出智慧;又“恆”又“專”能出奇迹。作為中學生的我們,只要不驕不躁,永不氣餒,矢志不移,始終如一,有一個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信念,在學習上一定會取得優異的成績,將來就會實現自己的遠大理想。

您正在瀏覽: 水滴石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滴石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