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水滴石穿》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滴石穿》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學校進了一批新圖書,我借了一本《民間故事》。課餘時間,我認真讀了其中《水滴石穿》這個故事。

  這個故事講的是雷濤為了除掉鱷魚精,解救苦難中的鄉親,在一位道士的指導下刻苦練功,用水滴石穿的精神,練成了百步穿楊的本領,最終殺死了鱷魚精的故事,看完后,我的感想很多。

  雷濤看見搖擺不定的柳枝,屋檐下滴水滴出的小石窩,能想到射穿靜的柳枝並不是最高的本領,只要百發百中的射穿搖擺不定的柳枝,才算是箭術的高超,而我看見老師那麼辛苦的為我們講課,爸爸、媽媽那麼辛苦的工作,去不能想到好好學習,取得一個好成績讓老師、爸爸、媽媽高興。雷濤對練成百步穿“楊”的本領充滿信心,樹立恆心,數十年如一日,刻苦練習射箭。終於練出了百步穿“楊”的本領,除掉了鱷魚精,而我呢,每當在學習上遇到一點困難,就灰心喪氣,不再努力。每當作業錯多一些就叫苦連天……比起雷濤我還差遠了,我真感到非常慚愧。

  今後,我決心向雷濤那樣練習射箭那樣刻苦努力,充滿信心,樹立恆心。持之以恆的去學習,取得好成績,來回報老師的教育,回報爸爸、媽媽的愛。

  吉林省蛟河市前進鄉祖博士欣欣學校

  四年級一班:張馨月

  指導教師:吳淑麗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滴石穿》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滴石穿》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