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滴石穿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滴石穿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上星期天,我和爸爸去郊遊,在一個小山洞出口處,我發現了許多石頭上都有明顯的小洞。我想,是什麼把那麼堅硬的石頭鑿穿的呢?突然,一滴水滴從上面的石壁滴下來,“啪”的一聲炸出了一朵水花,給了我答案。原來擁有這麼大力氣把石頭鑿穿的是水滴。水滴,在人們的眼裡是微不足道的。但人們萬萬沒想到,經過幾十年後,堅硬的石頭終於被水滴滴穿了。

  滴水穿石,給我的第一感覺是懷疑,水滴它有多大力氣,石頭它有多堅硬!人們常說“雞蛋碰石頭——不自量力。”更何況小小的不值一談的小水滴呢。儘管如此,滴水穿石並不是虛構的。但是,水滴是憑什麼把石頭滴穿的呢?它憑的是一種精神,一種鍥而不捨,永不倦怠,堅持不懈,一心一意的精神。 

  與水滴相比,雨水是從很高的地方落下來,力量自然比水滴大得多。但它為什麼不能把石頭滴穿呢?只是因為它沒有專一的目標,更沒有持之以行的毅力。   小荷

  水滴石穿,確實是耐人尋味,在學習上給我的啟示也不少:我們在學習上遇到的困難不正像一塊塊頑石嗎?如果我們能像水滴那樣堅持不懈,一心一意地學習,思考,一定能把學習上的“頑石”“滴穿”。最終取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水滴石穿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滴石穿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