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科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科學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你看,我身後的就是一輛磁懸浮列車的模型,它目前已經在上海投入使用。那麼什麼是磁懸浮列車呢? 

  下面,我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磁懸浮列車是一種利用磁極吸引力和排斥力的高科技交通工具。簡單地說,排斥力使列車懸起來、吸引力讓列車開動。磁懸浮列車利用“同性相斥,異性相吸”的原理,讓磁鐵具有抗拒地心引力的能力,使車體完全脫離軌道,懸浮在距離軌道約1厘米處,騰空行駛,創造了近乎“零高度”空間飛行的奇迹。 

  我覺得磁懸浮列車真的是絕對高科技的產物,聽說它不但外表漂亮,而且坐上去既舒服又快捷,簡直是棒極了! 

  我在這次展覽上還看到了手工製作的神州號火箭模型、還有歷年來我國發射到太空中的衛星圖片等關於交通和航天方面珍貴的資料,讓我大開眼界。 

  如今,我們現在便利的交通不就是科學帶來的嗎?隨着科學的不斷發展,我們的生活越來越方便,什麼磁懸浮列車、航天飛機這樣高科技的交通工具都融入到了我們的生活中。看來,科學已經為我們的生活作出了很多貢獻。隨着科學腳步的不斷加快,世界的科技水平越來越發達,可能就在不久的將來,我們或許就能乘上宇宙飛船,自己去外星球看看。

您正在瀏覽: 我愛科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科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