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繩鋸木斷,水滴石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繩鋸木斷,水滴石穿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繩鋸木斷,水滴石穿”是說用繩子不停地鋸木頭就可以鋸斷木頭,水滴不斷地滴石頭,也能滴穿,它告訴了我們要有這種堅忍不拔、堅持不懈的精神,只要有恆心,就能成功。 

  在生活中,就有許多這樣的例子。就說運動會吧。在運動會,我們班有一位被稱作“飛毛腿女神”的郭思聰參加了比賽。在這次運動會上她取得了令人羨慕的成績,獲得了兩個第一名。可你知道這個成績是怎麼來的嗎?她每天清晨一到校就在操場上訓練。她繞着操場跑上幾圈,汗流浹背,還要做各種訓練,總是弄得筋疲力盡。到了傍晚,她還要去訓練。天天如此,這樣已經過了一年多了。現在的成績,就是她平時刻苦訓練的結果。終於她勝利了,她超越了自己,打破了學校紀錄,為我們班爭得了榮譽。我要向她學習這種滴水穿石的精神。 

  不僅在運動會上這樣,在學習上也是如此,我們班的毛紅佳就有這種精神。她雖然剛從別的學校轉過來,但她的成績卻很好。她這麼好的成績來自於她平時一絲不苟地認真學習,堅持不懈地努力,腳踏實地地勤奮讀書。她並不比別人聰明,但她卻有一種別人沒有的精神,那就是持之以恆的努力。比如在抄寫作業上她把每個字都寫得端端正正,每次作業本上的作業她都做是認認真真。我也要向她學習這種鍥而不捨的精神。 

  當我看到“繩鋸木斷,水滴石穿”這句名言的時候,一下子認識到這正是她們身上的精神。我知道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都要堅持到底,從每天每時每刻去努力,不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不半途而廢。只要有恆心,不懈努力,就一定能夠戰勝困難,取得成功。我要有這樣一種頑強拼搏的意志,從現在,我已經把這句話作為我的座右銘,要求自己不斷努力。

您正在瀏覽: 繩鋸木斷,水滴石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繩鋸木斷,水滴石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