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滴石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滴石穿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水滴石穿

  十歲那年的春天,我隨着父親母親一起去爬山,那裡花兒開得旺盛 ,泉水叮叮咚咚地向前奔流,如同一幅美麗的圖畫。在一個岩石下,我發現了一塊特別的石頭。

  石頭上面有許多洞,個個都是那麼深,那麼密,有的地方竟已經穿了,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我又觀察了一會兒,山上有許多水滴滴到石頭上,父親說:“其實,這只是快普通的石頭,經過常年水滴滴到石頭上,而形成了這些洞,你知道這個現象可以用什麼來形容嗎?”

  我搖搖頭,不解地望着父親。

  父親說:“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說的就是此景,它告訴我們做什麼事只要肯努力,堅持不懈,沒有什麼可以難倒我們,就是溫柔的水滴也能將堅硬的石頭滴穿。”

  我若有所悟地點點頭,抬頭望去,岩石上長着一棵桃樹,枝丫不多,卻花團錦簇,引來了不少勤勞的蜜蜂在她身邊上下飛舞。岩石上一顆顆晶瑩的水珠滾落下來,正好滴在石頭上,我想:先前這塊石頭也一定是光滑平整的,正是有了這小水滴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執着,才讓這塊石頭為他敞開心扉。

  有一天,我做數學題時怎麼也做不出來了, 當我正準備放棄時,突然又想起了父親的話:“滴水可以穿石,只要我們肯努力,堅持不懈,沒有什麼可以難倒我們。”於是,我拿起筆又想,並不斷地演算,一遍、兩遍、三遍……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做出來了!

  一年前的那個繁花似錦的日子,給我留下了永久的回憶和終身的啟示。

  仁和坪小學五(1)班:伍嚴灝

  (指導老師:劉運芳)

您正在瀏覽: 水滴石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滴石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