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慷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慷慨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慷慨 標籤:慷慨作文

  海嘯過後的第16天,已經不是中國首富的丁磊在廣州宣布:個人向中國紅十字會捐款120萬美元(摺合人民幣1000萬元),幫助海嘯受災地區重建家園。這是到目前為止,國內給海嘯受災地區最大的一筆個人捐款。

  我驚訝於丁磊的慷慨,1000萬,是多麼大一個數字,就這麼捐了出去!有朋友說:“你懂什麼,丁磊有的是錢,捐這些無所謂的。“

  我說,真的無所謂嗎?你數數中國百富榜上大把大把的富人,有多少人的捐贈像丁磊這麼真金白銀,有多少人的捐贈還意在商機?全球首富比爾?蓋茨捐得倒比丁磊多:300萬美元!但如果你想想蓋茨1。49億美元的月收入的話,就應該知道,丁磊要比世界首富要慷慨和慈善得多。

  實際上,比較數字是個很沒意義的事情,一顆慷慨的心也絕對無法用數字來衡量,瀋陽6歲的牟姓小朋友只捐了177。21元,但那是他摔了自己積攢三年的撲滿拿出來的錢,誰能說他不慷慨?

  人與人之間,能做到儘力而為已算慷慨,能做到傾囊而出的話,則可算異常慷慨,滴水之恩以湧泉相報,似乎比以上又更慷慨一些,而最慷慨的一種,則是不計前嫌,以德報怨,國與國之間,亦是如此。

您正在瀏覽: 慷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慷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