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吊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吊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家裡一直都養着幾盆花,我沒有時間去看,所以並不知道養的是什麼花。

  今天,我忽然興緻勃勃的想去看看養的花。到了陽台後,只瞧見一盆聾拉着腦袋的吊蘭,我開始以為它蔫了,於是拿了一杯水給它澆一澆,還是沒有挺立起來。我想了想,又用手摸了摸花的根部到葉莖,很軟。我一下子明白了,對了,如果花的根部到葉莖很軟,很彎,而且一頭又朝着一個方向生長的話,那麼這就是花的生長方式了。我看了看吊蘭花,心想,這花朵是天生彎的,還是因為後來的各種原因才形成的呢?我左思右想怎麼也想不明白。這時,母親說“瑤瑤,我查完了,你弄電腦嗎?”我說“我要查查這吊蘭花的生長方式和花的特點。”說罷,我就走到電腦跟前,認真地查了起來。

  查出來了,原來吊蘭又稱桂蘭、鉤蘭、折鶴蘭,,西歐又叫蜘蛛草或飛機草,原產於南非。它還被人們譽為“空中花卉”。據研究說明,吊蘭具有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一般房間養一盆弔蘭,空氣中由吸煙和建材散發出的有害物質,即可吸收殆盡,可以起到凈化空氣的作用。吊蘭的根和全草可入葯,具有清肺、涼血、止血等功效。吊蘭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枝條細長下垂,夏季開小白花,花蕊呈黃色,可供盆栽觀賞。

  原來家裡養的這盆弔蘭有這麼多功能啊,可真期待它開花的樣子。

  三完小六年級:瑤瑤

您正在瀏覽: 吊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吊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