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吊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吊蘭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吊蘭的秘密

  最近舅舅家搬新房子了。一走進新房子就看見客廳里有幾盆弔蘭。於是我摘下兩個小牙,帶回家種了起來。

  矮小的吊蘭,大約有20-30厘米,和椰子樹相比,那真是“小巫見大巫”。吊蘭的形態十分美觀,層層疊疊,葉子向外伸展,微微下垂,相識一個巨型的綠毽子,又像一群做錯事的孩子低着頭。一陣微風吹過,低垂着頭的葉子都隨風搖曳起來,想盛開在人間的煙火,又像是一個個小精靈在翩翩起舞。仔細一看,只見如同翡翠般碧綠的葉子中間有三條葉脈,向中間捲曲。葉莖中冒出了一個個小芽,一到夏天就會開出一朵朵白色的小花,每一片花瓣都像一個橢圓木瓜,而黃色的花蕾點綴其中,低頭聞聞,淡淡的清香撲鼻而來,使人神清氣爽。

  聽說吊蘭聽了音樂會長得很茂盛,是真的嗎?於是我把一盆弔蘭放在房間里,另一盆放在陽台上。在房間里的那盆,我每天都給它按時聽音樂,長得比陽台上的那盆茂盛多了。為了讓兩盆弔蘭更好的生長,雙休日我把他們都搬到了房間里,給它們聽了整天的音樂,而且都是勁爆的音樂。沒過幾天,葉子就枯黃了,我心想:難道這秘密不靈驗了?我上網百度了一下,原來吊蘭不喜歡聽勁爆、刺耳的音樂,我長時間給它們聽了這樣的音樂,所以它們的“耳朵”受不了,當然就要枯死了。

  耶,我終於發現了吊蘭的秘密!

  四川省峨眉山市峨眉二小五年級:軒轅逸雲

您正在瀏覽: 吊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吊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