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之旅從“八榮八恥”開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之旅從“八榮八恥”開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之旅從“八榮八恥”開始 標籤:八榮八恥作文 人生之悟作文 人生之路作文 小學生之友作文

廣東省茂名市第十七小學六(1)班  蘇靖嫻 

  古人云:禮儀廉恥, 國之四維, 四維不張, 國及滅亡。知恥而後勇,是非善惡。胡錦濤爺爺在兩會中提出了“八榮八恥”精闢地闡述了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深刻內涵,吸取了時代的精華,引領時代的風尚。而“八榮八恥”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和時代精神完美結合。 

  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是時代的精英,是祖國的希望,更應該知道榮辱樹新風。 

  我們應以歷史人物為榜樣。我國從古到今,歷史人物源源不斷,岳飛精忠報國、雷鋒螺絲的精神、周恩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丘少雲以紀律為首要、董存瑞挺身炸碉堡……,這許許多多的故事,許許多多的革命先烈用生命的付出詮釋着光榮的含義。為了人民,為了集體的利益義無反顧。我相信同學們對這些歷史故事都非常熟悉,可是,大家都只是看看罷了,不知道從中懂得什麼?這就是我想說的:“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 

  同學們,你胸前的紅領巾、每周看到冉冉上升的紅旗、升旗時唱的國歌,這不都是我們中華民族的象徵嗎?不說為國奉獻,就說說熱愛祖國細微現象吧:在校園裡有許多同學做的很好,可還是有一小部分的同學做得不足。比如說,拿紅領巾來擦汗,升國旗時說話等等。如在上個星期一升國旗時,同學們聚集在球場上望着國旗冉冉升起。忽然,在後面的兩位中年級的同學吵了起來,升國旗結束后,校長非常生氣說:“升國旗,是一件莊重的事,不允許說話,那樣是對祖國大不敬……。” 

校長的這句話時刻回蕩在我的耳邊。是啊,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然而那鮮艷的五星紅旗則是英勇的革命烈士用鮮血染紅的。我們幸福生活也是他們用生命換來的,所以,我們應該把握今天的美好生活,努力學習,頑強拼搏,為祖國做出應有的貢獻,讓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 

  我們是民族的未來,從小應樹立愛國主義、集體主義和誠實守信的觀念,自覺做到“知榮而行,知恥而止”。從身邊點點滴滴做起,多給紅領巾增光添彩。 

  八榮八恥就像一面鏡子,照耀着每個人的一舉一動,讓每個人分清榮辱,樹立嶄新的社會風氣,讓八榮八恥永駐心中。 

  同學們,讓我們記住:人生之旅從“八榮八恥”開始!

您正在瀏覽: 人生之旅從“八榮八恥”開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之旅從“八榮八恥”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