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關於八榮八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八榮八恥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八榮八恥 標籤:八榮八恥作文 關於作文

  想必每一個人都知道八榮八恥怎麼背吧!“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這八榮八恥瞟一眼其實就幾行字,可是仔細看一看,八榮八恥就不那麼簡單。不論大事小事,許許多多的人還是熱愛祖國,為人民服務的。

  許多人的童年時代都是愉悅而又美好的,天空是蔚藍色的,白雲像一團團棉花糖,有時像大馬,有時像輪船,形式各樣。水清澈見底,小魚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着,自然界中的萬物生靈都是快樂的。可是到了現在,渾濁的河面上常常漂着油污、垃圾、塑料等雜物。從此,就出現投入第一個自費做環保公益廣告的農民——陳法慶。他並不是什麼大老闆,卻在一年中拿出43萬投入環保公益廣告。陳法慶屢次找上《人民日報》,終於“善待環境就是善待自己”的公益廣告在《人民日報》刊出。是呀,現在我們的天己經不是那麼藍,水也不是那麼得清,不要讓世界的環境在污染中沉沒。陳法慶這一普普通通的農民卻有如此強烈的環保意識,讓人刮目相看。我們應該從一個人的心底里挖出他們的環保意識,讓每一個人知道環境已如此惡劣,保護環境人人有責!當你看見手中的垃圾時,你還會扔向河裡嗎?當你看見鬱鬱蔥蔥的森林時,你還會亂砍亂伐嗎?當你感覺小草正在睡覺時,你還會翻草皮嗎?我們應該向陳法慶所說的“說百姓想說的話,做百姓想做的事,全心全意保護環境,青山綠水留子孫。”

  “工作只有分工不問,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別人看不起不要緊,重要的是自己把它當成一項光榮的事業。”這是浙江省榮軍醫院的護理員殷順民在日記上寫的一段話。他做的工作只是為傷殘軍人穿衣脫鞋、洗臉、刷牙、喂飯送水,但是他從來都沒有推辭過,即使屋內臭氣熏天,他也一本正經地做着。他像一顆最牢靠的螺絲釘,沒有了它,機械就會倒塌。在生活中,校園裡,許許多多的同學擔任着各式各樣的工作,在這時,就應該像殷順民那樣任勞任怨地為班級服務。不管你的工作是否重是否輕,你就是班級一顆必不可少的螺絲釘,只要你有工作,有責任,就要到認認真真對待,無怨無悔地工作!

  八榮八恥要牢記,國家法則不能忘!讓我們學習《找准北斗星》這本書中的好人好事,做一個好公民。

您正在瀏覽: 關於八榮八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八榮八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