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攤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攤主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攤主 標籤:攤主作文

  在我們學校旁邊,有很多賣點心的小攤。有的小攤主很和善,經營有方;但有的小攤主惡狠狠的,賺的凈是些黑心錢。當然,前者的小攤前就顧客滿盈,熱鬧非凡;後者就冷冷清清,顧客少的可憐。

  有一次,我去做油饃尖的小攤吃早飯。聽口音,那兒的攤主是一對河南籍老夫婦。男攤主大約六十歲左右,黑黝黝的皮膚,像個非洲人,他愛好聽豫劇,身邊放着一個錄音機,他一邊聽豫劇,一邊幫老奶奶夾油膜。我點了一袋2元錢的油饃尖、一杯黑米粥、一杯酸奶,一共6元錢。我把食品端到桌子上一坐下,吃着香噴噴的油饃尖,喝着甜甜的酸奶,聽着悠揚的豫劇,真愜意啊!我吃完了早餐,掏出10元錢,遞給老奶奶。她找了一些錢給我。我一數,有5元錢,怎麼多找了1元錢了?我連忙說:“奶奶,您多找了我錢。”她連忙轉過身來,把錢拿過去,數了數,“嗯,是多找了,但是你是常客,就算了吧!”老奶奶笑呵呵地說。我百般推辭,說:“這怎麼行,您不就虧了嗎?”我一邊說,一邊把錢揣到老奶奶手裡。老奶奶無論如何都沒有收我的錢。我心想,這個老奶奶真和氣,怪不得這裡的顧客很多呢!

  我也遇見過黑心老闆。

  夏天的一個傍晚,我去買雪糕,挑了一盒我常買的一種雪糕,付了錢拿着雪糕就跑回了家。回家一看保質期,“哎呀”都過期啦!我連忙往回跑。然而,那攤主說:“剛過了一天有什麼事?去去去,出去!”我反駁道:“過期了吃了會拉肚子……”我還沒說完,他就把我趕轟出去了,嘴裡惡橫橫地罵道:“小小年紀,就這麼奸……”

  唉!這黑心的小攤主,就為這麼一點蠅頭小利就喪失你的良知嗎?還是去體會“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真正含義吧!

  湖北荊門沙洋縣實驗小學四七班四年級:熊致遠

您正在瀏覽: 小攤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攤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