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攤食品的危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攤食品的危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攤食品,對同學們的誘惑很大。每天放學,正是同學們餓的時候,那香味撲鼻而來,很少有人能抵禦。不過,在同學們吃那些小攤食品時,有沒有想到它對自己的危害呢?

  小攤食品雖然很香,但是現在的油價這麼貴,他們賣我們的食品通常只要0.5元到1元,他們用的油能會是好油嗎?讓我來告訴你們吧,這些小攤小販們為了貪小便宜,去買或自己做我們常說的“地溝油”,這些油是飯店裡排入下水道的泔水中的,小販們用勺子撇起飄在上面的油,經過反覆過濾,這些油看起來就非常乾淨,而且小販們用完這些油后,又將它們重新倒入瓶里,回家煮煮,第二天,就又拿出來賣。

  地溝油是質量極差、極不衛生,過氧化值、酸價、水分嚴重超標的非食用油,它含有毒素,流向江河會造成水體營養化,一旦食用,則會損壞白血球和消化道黏膜,引起食物中毒,甚至致癌。““泔水油”中的主要危害物——黃曲霉素的毒性則是砒霜的100倍。

  我們學校周邊就有許多小攤,而且小攤食品有些是已經變質了的,有些學生,因長期食用小攤食品得了“急性腸胃炎”;有些學生則因為食用這些食品而導致食物中毒……

  我們在此呼籲,“請不要危害自己的健康,更不要讓小攤食品危害社會啊!”

  蘆浦小學六年級:楊文霞

您正在瀏覽: 小攤食品的危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攤食品的危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