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皇帝的新裝》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皇帝的新裝》讀後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皇帝的新裝》讀後感

小時候,聽媽媽講過《皇帝的新裝》這個故事,今天我又讀了這篇文章,我覺得皇帝真傻。

故事中寫了有兩個騙子,為了騙取皇帝的錢財,說要給皇帝做一件美麗的衣服,這兩個騙子假裝在織布機前辛勤工作,其實織布機上一絲線都沒有,皇帝很想看看新布有多漂亮,就派了一位老部長去看看他們織的怎麼樣了,老部長來到織布機旁一看,織布機上什麼也沒有,這時,一個騙子指着織布機說:“布的花紋是不是很美麗,色彩是不是很漂亮?老部長把眼睛睜得有碗口那麼大,還是什麼都沒有看見,不過他不敢說出來,因為騙子們說過,不誠實的人是看不見的,另一個騙子說:“哎,你一點意見也沒有嗎?”老部長想,難道我真是一個愚蠢和不稱職的人嗎?我絕不能讓人知道這事情,只好說:“啊,多美的花紋,多美的色彩,真是太美了!我這就去呈報皇上。”皇上聽了老部長的回報很高興,過了幾天,皇上又派了一位誠實的官員去看布是不是很快能織好,官員回來說:“真是太美了”。接着皇帝又親自帶大臣們去看布料,結果還是一樣,連皇上自己也不願做一個愚蠢的人,都說這布真是美極了,晚上,騙子們點起了16支蠟燭,假裝給皇上縫製新衣服,第二天,他們讓皇上在鏡子前脫下所有衣服換上新裝(其實什麼也沒有),在遊行大典上,大臣們都說皇帝的新裝很好看,而小孩子和百姓們都說皇帝根本沒有穿衣服,這時皇帝才知道自已受了騙。

讀了這個故事,我覺得皇帝太愚蠢、愛虛榮,整天想着穿華麗的衣服,什麼事都不管。騙子太狡猾,利用皇帝的弱點騙取皇帝的錢財。大臣們太虛偽,為了討得皇帝歡心,都在說假話欺騙皇帝。只有老百姓最勇敢,他們才是最誠實、最聰明的人。

   建湖縣實驗小學

  雙三(9)班 張 欣

   指導老師:周蘭華

您正在瀏覽: 《皇帝的新裝》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皇帝的新裝》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