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偶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偶像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下一個出場,郭晶晶”,看!我國跳水運動員郭晶晶又出場了,每一次的跳水比賽,她都為國家做出了不朽成績,而她在這之前完成一個個高難度動作,忍受一次次疼痛,我也只能在她出場時,在電視前給她一聲“加油”。 

  她是我的偶像,更是我的榜樣。 

  郭晶晶被稱為“跳水皇后”,但你知道,在殊榮面前,她付出了多少常人不能忍受的代價嗎? 

  郭晶晶是媽媽是膠片廠的工人,爸爸是一位火車司機。她天生就與運動有緣,10個月就能夠滿地跑,6歲與跳水結下了不解之緣。慢慢地,練着練着,麻煩就來到了身邊,她的膝蓋骨有一些突兀,會直接影響她的空中造型,如果不能及時糾正,她的跳水生涯等於結束了。郭晶晶苦了,她說:“我不能離開跳水,我太喜歡它了!為了跳水,再大的苦我也能吃!”這句話一遍又一遍回蕩在我的心中,也一遍又一遍重複在所有人心中,她的執着,她的一次次努力,聲聲懇求,讓她在跳水大路上繼續走了下去。郭晶晶每天晚上都讓直接140多斤的爸爸坐在她的膝蓋上,一顆顆汗珠從她的臉上滾下來,誰都知道這種痛苦誰都無法用語言描述的,但郭晶晶為了跳水,不顧一切,每天堅持,每天忍受,兩年,這個毛病愣糾正過來了。 

  郭晶晶努力練習,11歲時候,終於進了國家隊,但一次突如其來的災難降臨了,一次冬訓,起跳時,訓練場突然停電了,她心一慌,從高高的跳台上摔了下來,頸骨、腓骨都折斷了,斷骨呈交交叉狀,她悲痛萬分,趁別人不注意,自己一步一步地練習,經過她自身的魔鬼訓練,帶傷與別人拼搏,像一棵小草風刮不到,雨打不到,終於取得了一枚銀牌。1998年,她終於殺進了奧運會……2008年奧運會上,她給我們展現了最美麗的一跳,為她的跳水生涯劃上了一個精彩的句號。 

  郭晶晶,我的偶像,她就像一個火把、就像一個指南針、就像一面旗幟。她是我的偶像,並不因為她的面貌,而是她的精神,一種堅持不懈、一種突破自己、一種向目標奮鬥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我的偶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偶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