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我想對你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想對你說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想對老師說,為了我們的成長,您操碎了心;我想對爸爸說,我長大了,別再把我當小孩看;我想對鄰居的阿姨說,謝謝您多年來對我的照顧與呵護;我也想對小夥伴說,我們別再互相鬥氣了,這樣會影響我們之間深厚的友誼……但我最想對媽媽說出我多年來的心底話。

  以前媽媽每天都對我的各方面進行訓練。每當做完作業,我都得檢查一遍才能出去玩耍。一天,我把測驗玩的數學試卷給媽媽簽字時,她瞧了瞧分數(95分),就湊起眉頭地對我說:“為什麼考得這麼差!口算題還錯了一題,可想而知你這個人粗心大意,既然考得不好就得接受懲罰,一個禮拜不準到外面玩在家裡複習,還要把這張試卷錯的地方抄一遍。”這時的我就像一隻渴望自由的小鳥被困在籠子里。我偷偷地藏在一個地方傷心、不服氣地哭了起來。我在心裡暗暗地發誓:下次我一定要考取好成績讓你不再懲罰我。果真,這次測驗我考取了好成績。媽媽欣慰地笑了。從這件事我知道媽媽是想讓我跟自己比,因為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只要超越自我,就會更上一層樓。媽媽,謝謝您從無意中教會我這個真理。

  媽媽雖然對我嚴格,但是她是為我好,況且她也有和藹可親的時候。

  那一次我和同學鬧“翻臉”了,我回家大聲嚎啕是,媽媽就過來安慰我,還慢斯條理地說:“是不是和同學吵架了?”我點頭是應。媽媽語重心長地說:“只有一方肯謙讓別人,這段友誼才會長久。”我恍然大悟。第二天我就和同學們恢復以前的歡聲笑語的樣子了。媽媽,這時您又教會我只要大家互相謙讓友誼就會延長不息。媽媽,謝謝您從關懷中教會我這個做人之道。

  媽媽您給予我的太多太多了,但是我卻誤會您的用心良苦,還恨您,我欠您的實在太多了,看來我只有用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您的教誨之恩。媽媽呀,媽媽,“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此時此刻的行動勝似千言萬語!謝謝您——媽媽。

  指導老師:黃淑珍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想對你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