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獅子的集市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獅子的集市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故事起源於一個寂靜的小村莊,這裡靜到都能聽到樹葉飄落的聲音。

  風慢慢的吹着,白雲慢慢的飄着,樹葉在空中翩翩起舞……

  不知什麼時候,這個村子突然熱鬧了起來。大家都紛紛買起了各種調味品和雞肉。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這個村子來了一群神奇的獅子精。這種獅子可不是普通的獅子,它們可是獅子修鍊成精了,穿着漂亮的衣服,只是個子比較矮還露出了尾巴,並且手裡有各種各樣的寶貝。什麼青花瓷啦,鑽石啦……應有盡有。目前大家對它們不太了解,只知道它們喜歡吃雞,只要吃到美味的雞,什麼寶貝都能拿來交換呢。但是它們只有周六日才能到來這個村子,所以周一到周五,大家都在研究菜譜,怎麼做這個雞肉好吃美味。

  不久到了周六,大家急急忙忙來到了“獅子集市”。李爺爺抽着雪茄,等着獅子的到來。突然,一隻獅子竄到李爺爺的面前。李爺爺急忙拿出它的雞:“這可是正宗的蘆花雞,可好吃了,要不您嘗嘗?”說著切下一塊雞肉。“嗯嗯,”獅子舔了舔嘴唇,“好美味啊,你看我這東西夠不?”它拿出了一塊古代的白玉。“夠!太夠了!歡迎再來啊!”這樣,李爺爺幸運的得到了一顆古代的白玉……

  張大叔也挺幸運。他正在吆喝,來了一隻貓着腰、稚氣未脫的小獅子。“來看看這個熏雞啊,骨頭都熏軟了,肉老鮮嫩了……”“別說了……多少錢?”獅子嘴上滴下了一滴口水。“兩個銀幣!”“看在雞肉的面子上,這個虧本生意我坐定了!”“好,我就是喜歡爽快!”

  大家都很幸運,都從獅子那兒得到了許多值錢的寶貝。但是只有阿九不怎麼幸運。她是個孤兒,被一戶人家收養,但是日子並不很好。她的雞很普通,只是煮了一下,再添了點鹽。天很快就黑了,人們都回家了,電燈一閃一閃的,有時會聽見鳥的叫聲。這時,一隻戴着眼鏡的獅子跑了過來。“還有雞了嗎?”“我這雞很普通的,沒人買,味道不怎麼好。”“我在途中撿了一個孩子,我看他很可憐,就帶了過來,你要嗎?”“要!”阿九毫不猶豫的回答道。因為她自己就是一個孤兒,看到同類了,也會理解他的心情。“這個孩子可有病啊,看!”獅子指了一下孩子的腦袋。的確,他的腦袋上有一顆很大的包。“這個孩子給你了,我先走了,照顧好孩子啊!”“等等,你不要雞了?”“不了。”“不行,我們得做交換。”說著,把雞塞給了獅子。“謝謝!”獅子說完就跑了。

  阿九養這個孩子花了不少錢,大家都勸她:“這個孩子是個累贅,把他扔了吧。”“不!我跟他一樣都是孤兒,我理解他的心情!”大家以為阿九瘋了,就不再理她。這些話並沒有打掉阿九對孩子的信心,她希望孩子能健健康康,所以跑了一家醫院:做手術,把裡面的東西取出來。阿九沒有錢,只好指望能在集市上跟獅子換個好東西。

  到了周日,阿九還是沒有賣出去雞。晚上,又見到了那隻賣給她孩子的那隻獅子。“幫幫這孩子,她失明了。”獅子小心翼翼的抱出一個小女孩,“這個孩子我要了,雞你拿走吧。”“拜拜!”

  大家又勸阿九,把孩子扔了吧,那獅子就是貓哭耗子假慈悲,只是騙你雞而已。阿九默默的借了點錢,給男孩做了手術,結果在腦袋上發現了一顆閃亮的寶石!這轟動了整個小村莊,大家都說是阿九的愛心才使財神降臨到阿九這。阿九把寶石賣掉,用錢給女孩治好了眼睛。

  轉眼周六又來了,大家都沒有把雞賣給別的獅子,都等着那隻帶孩子的獅子,也許孩子會給他們帶來好運呢。這隻獅子果然又來了,它帶了許多孩子,都是殘疾人。人們紛紛拿出雞來換孩子:“我用五隻烤雞換這個孩子!”“我用10隻蘆花雞換!”“……”

  孩子都被搶沒了,但是孩子們沒有給它們帶來一丁點好運。大家都破口大罵,說獅子是個大騙子,孩子沒有給他們帶來好運!但是罵也不會罵來好運,所以大家都做好了雞,準備明天再賣個好價錢。

  這隻獅子在晚上又“光臨”了這個集市。大家似乎沒有對這隻獅子產生惡意。獅子再次帶來孩子的時候,阿九沒有雞了。“阿九,我把我的熏雞給你!”“阿九,我也把我的雞給你!”“我也是!”“這……”阿九臉上露出了難為的表情。村長說:“你有愛心,我們大夥相信你能照顧好這些孩子的。”

  阿九和孩子們過得很幸福,大家還經常來看孩子呢!你們也想來看看嗎?就趕快來吧!

  鐵嶺市昌圖縣北山小學四年級:dfhu8x

您正在瀏覽: 獅子的集市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獅子的集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