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弄堂的記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弄堂的記憶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弄堂的記憶 

  外婆家的弄堂,是我兒時記憶最美的地方。每當夏日的黃昏,我和外婆還有弟弟就會一起坐在弄堂的石凳上,清涼的晚風拂過。好像一直大手,輕輕撫摸着我的臉頰,外婆手中的蒲扇輕輕的搖着,為我們扇去夏日的炎熱,送來絲絲涼意。 

  外婆總會和別人聊上一兩句,聊聊村裡的事,講講家裡的有趣事。我時時也說上一兩句,外婆總是笑着對我說:“小孩子,還不懂。”此時我和弟弟總會捧上一本古詩書,或童話書。一起讀讀背背,和弟弟打打鬧鬧,嘻嘻哈哈的笑。看書看到乏味的時候,總會拉着外婆的手說,外婆外婆,帶我們去走走嗎?那時候有的人家前面或者後面有田,或者大大小小的花。我對什麼事情都很好奇,總是問東問西,東摸摸西摸摸的。晚飯過後,幾乎所有人家都大門敞開,外婆總會帶我們去串門。我們也是常客了,也不用打招呼大大方方的進去,那裡我有好多好多的朋友,一到那裡,我和弟弟就會大叫他們的名字。辦家家,做泥土碉堡等,是我們經常玩的遊戲。春天,那裡的太陽花開了,我們成了採花大盜,那裡有花,我們就會出現在哪裡;夏天,荷花開了,長出了蓮蓬,大家一起找,一起摘;秋天桂花開了,可香了;冬天,我們一起打雪仗,滾雪球。一年四季,大家都有各種各樣的玩法,層出不窮。 

  好像讓時光永遠停留在那一刻。

您正在瀏覽: 弄堂的記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弄堂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