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中的廈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廈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心中的廈門

 福建省廈門市 翔安區東界小學六年甲班 許雅銀

  成功了,我設計的廈門標誌性建築“廈門大劇院”終於成功了,我不禁欣喜若狂。打開辦公室的窗戶,放眼望去此時的廈門已是華燈初上,到處是彩燈閃爍,少了以前汽車的鳴叫聲多了一份和諧的安靜。

  近幾年廈門發展的速度之快令人瞠目結舌。廈門的每個家庭已步入小康,品位也隨之提高。原來的電影院已滿足不了廈門人的需求了。市政府決定建造一幢集文化、體育、休閑、商業為一體的大劇院,為廈門市民做一件實事。廈門是白鷺的故鄉於是我便產生了一個大膽的設想。廈門大劇院就以白鷺展翅高飛為模型,以人與動物和諧共處為背景的思路來設計。這是一個高難度的設計方案,既要考慮到大樓結構的穩定性、抗震性,又要美觀象白鷺一樣展翅高飛展示在世人面前。這可比悉尼歌劇院的思路更大膽,外觀更形象漂亮了。於是我便搜集腦中的建築知識經過幾晝夜的反覆設計今天終於成功了。望着模型我好象看到了未來。人們三五成群來到大劇院。廣場上早已是人山人海了,劇院門口的水幕電影早已放映了人們正坐在廣場專為觀眾準備的椅子上欣賞這美麗的景觀。一走進大廳幾個機器人便送上可口的咖啡,讓你有賓至如歸的感覺。一至三樓是人們進行體育鍛煉的場所。這裡籃球館、排球館、網球館、羽毛球館各種體育設施是應有盡有,人們在這裡揮汗如雨盡情享受着體育帶給他們的歡樂。兩對展開的翅膀是兩間立體電影院,翅膀還會隨着電影的節奏而上下擺動,身臨其境如飛翔在藍天之中。

三層以上是廈門的商業中心,這裡雲集了全世界的商業巨頭,為廈門的發展出謀畫策為廈門走向世界獻出自己的一份力。乘着透明的電梯來到了白鷺的頭部,在電梯里可以看到廈門美麗的夜景。進入美食廣場,吃的東西這裡是應有盡有,廈門、祖國各地、世界各地有名的小吃在這裡均能找到。看着客人們吃得津津有味,玩得高高興興我心中充滿着欣慰。思緒轉回我決定馬上投入建設,讓廈門這一美麗的地方更加令世人矚目。廈門大劇院將會成為廈門人民及世界各國人民休閑、娛樂的場所。

廈門的美麗是眾人皆知的,但我相信廈門的未來會更加美好。

  指導教師:彭榮昌

作者生動的想象勾勒出未來廈門發展的趨向經濟高度發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廈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廈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