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廈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廈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暑假,我和媽媽來到了美麗的海濱城市-廈門, 終於看到了我神往已久的大海。 

  我們來到了海邊,坐上環島觀光大巴,繞着廈門島遊玩了一圈,陽光燦爛,海風習習,藍色的海面上不停地行駛着白色的遊船,紅色的貨船,環島路上的風景非常的漂亮,一路上,我們路過了黃厝海灘,椰風寨,廈門大學,南普陀寺等美麗的景點。在黃厝海灘,我飛快的撲向海水,在裡面游泳,戲水…… 

  夏日,海水碧澄,滾滾白浪漫上金色沙灘,鑲成一條蜿蜒的白色花邊,那大海的濤聲像一支雄壯有力的交響樂,那每一朵飛濺的浪花,是一個音符,一陣陣濤聲,匯成了一曲曲樂章,這大海的濤聲,好像是月光母親低吟的搖籃曲,又好似花叢中情侶低哼的戀歌。海波在陽光下閃着亮光,看上去就像是向人們投來了一眨一眨的神秘眼光。海上又起風了,發怒的浪濤咆哮着,好像是宣洩着胸中無限的仇恨,浪花在空中短暫停留後,隨着吹來的海風,揚揚洒洒的飄落下來,白白點點,閃閃忽忽,猶如雪花以般。這裡的海灘,沙軟灘平,海浪把各種玲瓏奇巧的貝殼和晶瑩閃亮的磯珠海石,從海底卷了上來,給海灘綉上無數朵金銀花飾…… 

  廈門的小島也很美麗,有大擔、二擔……遠處還有台灣的大金門島、小金門島。最美麗的就要算鼓浪嶼了。鼓浪嶼上山石嵯峨,疊成洞壑,洞內海風撲面,濤聲如雷,島上終年綠樹成蔭,花香撲鼻,還有一些古老的西洋建築,是解放前外國租界里的,還有海外華僑修建的房子,非常漂亮,非常有歷史風韻。走在鼓浪嶼的小街上,有一種在花園裡行走的感覺,因為這裡沒有汽車,只有步行,到處都是植物。 

  我們住在廈門的中山路,這條路很繁華、熱鬧,旁邊就是海關大廈、國際銀行大廈,還有一個古老的建築,名叫“清朝第一郵政局”,建於清朝光緒年間,現在還在營業也是郵政局。中山路的對面就是鼓浪嶼,我每天一上街,就可以看到對面秀美的鼓浪嶼。廈門的建築大都有西方的樣式,中西合璧。 

  十天後,我和媽媽回到了成都,廈門給了我非常深刻的印象,我忘不了廈門大學濃郁的人文風情,它的創史人陳嘉庚先生的動人事迹;忘不了南普陀寺後面的大山;忘不了海底世界里有各種各樣的海魚;特別是我喜歡的大海,我忘不了!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廈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廈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