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吸煙的叔叔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吸煙的叔叔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給吸煙的叔叔的一封信 

  大瀝中心小學 

  四(2)班 

  潘泳鋒 

  不知名的叔叔: 

  您好!叔叔,請您戒煙吧! 

  您一定會問:你是誰?您還記得那一次嗎:我和爸爸媽媽去南國桃園的一家酒樓吃飯,我就坐在您那圍桌的旁邊。當全部好吃的飯菜放在我面前,聞着飯菜的香氣的時候,一陣煙味飄過來,我剛才的食慾全沒了。我立刻轉身,想看看誰在吸煙,原來就是我後面的那個叔叔——您。我看您正大口大口地“享受”着煙的“無窮樂趣”,但是你旁邊的人在想方設法地躲開你:有的人捂着鼻子;有的人用手扇來扇去,在扇走您的煙味;有的捂着嘴巴,小聲的咳嗽着;還有的人乾脆離開座位……這一切,您看到了嗎?您想象得到別人聞到您的煙味有多厭惡嗎?您想過您的煙會給別人的身體帶來多大的危害嗎?二手煙啊,二手煙比一手煙危害更大,您知道嗎? 

  還有,我想,您在自己的家裡比到外面吸煙吸得更多吧!我想象得到這樣一幅情景:您躺在沙發上、坐在沙發上一支接一支,悠然自得地吸着那比山珍海味還好吃的“美味”的煙,有時候還會連飯都不吃了,只顧着吸煙。我想象得出您的家人常常勸您戒煙,戒掉這個陰魂不散的“魔鬼”,但是不管家人怎麼勸您,您也不聽,繼續和這隻“魔鬼”做朋友,您的家人日日夜夜吸着您的煙味,身體和您一樣越來越衰弱。我能想象得到您的煙灰缸里、垃圾桶里裝滿了煙灰和煙頭,到處散發出濃濃的煙味,瀰漫在您家裡的每一個角落裡。 

  叔叔,我想提醒的更重要的是您自己的身體,您看看您的瘦瘦的身體,和煩躁的臉容,還不時地咳嗽,看來那些“惡魔”把您折磨的不少。看資料說,煙會讓視力迅速下降,使呼吸道抵抗力下降,唾液中的免疫功能顯著下降,更危險的是容易得肺癌,然後痛苦地死去,非常可怕。難道您想為了這些煙,失去自己的生命,失去家人,失去這個美麗的世界嗎? 

  叔叔,請您戒煙吧!為了您自己,您的家人,也為了身邊的人,請你戒煙吧!叔叔。 

  敬祝 

  身體健康 

  勸你戒煙的孩子 

  2009-4-4

您正在瀏覽: 給吸煙的叔叔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吸煙的叔叔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