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熱愛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生命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次習作使我懂得了生命的珍貴,更知道了它的重要。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我們每一個人都要熱愛自己的生命。

  在2011年3月11日下午,我們在上課的時候,日本發生了里氏9級大地震,緊接着又引起了巨大的海嘯。雖然日本經常有地震發生,但是這次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地震,日本幾乎遭受到毀滅性的打擊。在以後的幾天里我每天都從電視畫面里看到關於大地震的新聞報道。

  因為地震發生在日本的沿海地帶,所以震后引起了巨大的海嘯。

  當海嘯到來的時候,巨大的海浪非常兇猛的撲向整個村子,人們聽到海嘯警報后無論在做什麼事都拚命地往最高處跑,當時海浪大約有30多米高,黑色的海水一瞬間把房屋和汽車都卷進了大海,當時的畫面非常恐怖。海嘯過後原來美麗寧靜的村莊變成了一片廢墟。有許多人因為這次災難失去了生命,還有不少的村民活了下來,而他們不僅失去了親人還失去了他們的家。但它們還是選擇了堅持和其他的村民一起等待救援,和國家救援隊一起並肩作戰,聽從指揮,堅強的活下來。有一對母子在描述地震來襲時說,母親在二樓睡覺,強震讓他從輪椅上掉下來。之後他從窗外看到洪水由海岸向他們家衝過來,他只好用手在地上爬行,爬到二樓,看見九十多歲的母親被衣櫃壓着,他急忙爬到媽媽的身邊奮力救母親。幸好洪水只淹到一樓,他用盡全氣,用頭把衣櫃頂開,讓母親脫險。他當時腦子一片空白,只知道要救活母親。然後他們在二樓躲避一整天,最終保住了性命。

  通過發生這可怕的自然災害,我深深感受到雖然生命很容易被摧毀也很短暫,但是只要我們在災難面前堅強,永不低頭,再大的困難也會渡過。同時我們一定要珍惜現在美好的生活,熱愛自己的生命。

  上海道小學四年級:白鳥千尋

您正在瀏覽: 熱愛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