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青蛙與電子蛙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蛙與電子蛙眼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自然界中生物的奇特本領,常常引起人們的濃厚興趣。仿生學家模仿青蛙的眼睛,發明了電子蛙眼。

  一個飛機場內,指揮人員正在指揮飛機降落,他們每次都能指揮得準確無誤,沒有絲毫差距,使飛機準確降落。

  為什麼指揮人員能指揮得這麼準確?到底是什麼隱藏的高科技幫助了他們?原來,是人們從青蛙身上得到了一些啟示。

  青蛙是益蟲,專門捕捉田裡的害蟲,使農民樂得哈哈笑。但是青蛙和指揮飛機降落又有什麼關聯呢?

  事情是這樣的。很早以前,仿生學家發現青蛙的眼睛有些蹊蹺,非常特殊。他們又發現青蛙的眼睛好像和其他的動物不一樣,他的眼睛比較突出,於是,他們就對青蛙有了濃厚的興趣。

  仿生學家發現青蛙對活動的東西非常敏銳,但卻對靜止的東西“視而不見”,而且一遇到光就不能動了,這到底是為什麼?

  仿生學家經過多次的試驗,反覆研究,終於發現了青蛙眼睛的奧秘。原來,蛙眼視網膜的神經細胞分成五類,一類只對顏色起反應,另外四類只對運動目標的某個特徵起反應,並能把分解出的特徵信號輸送到大腦視覺中樞——視頂蓋。視頂蓋上有四層神經細胞,第一層對運動目標的反差起反應;第二層能把目標的凸邊抽取出來;第三層只看見目標的四周邊緣;第四層則只管目標暗前緣的明暗變化。這四層特徵就好像在四張透明紙上的畫圖,迭在一起,就是一個完整的圖像。因此,青蛙的眼睛對活動的東西非常敏銳,對靜止的東西卻“視而不見”。

  仿生學家模仿青蛙的眼睛,發明了電子蛙眼,使機場的指揮人員能更加準確地指揮飛機降落。

  東關小學四年級:陳嘉樂

您正在瀏覽: 青蛙與電子蛙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蛙與電子蛙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