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蘇浩是一個普普通通中學生。他做在窗前靜靜的做着功課。已經到了初三的最後一個月了,他將要面臨人生中的第二次分離,以及可以改變他一生的考試——中考。整個房間里充滿了鉛筆在紙上摩擦的聲音……

  該是面對中考的時候了。臨行前,他的母親特地為他做了一頓豐盛的早飯。他坐在座位上努力平復自己焦急的情緒。卷子已經發了下來,他想着父母那期盼的眼神,拿起了筆。當鈴聲響起,他覺得自己心中有塊石頭終於落下了。他回到家,開開心心地玩了一個星期。該去領通知了。他那焦急不安的心情又回來了。到了學校,他拚命在大紅榜上尋找着自己的名字,可是他以經找了一圈了,也沒找到自己的名字。他不甘心,他告訴自己,是自己沒找到,他的名字一定就在上面。他瘋狂地找到導師,用近乎哀求的語氣問着導師∶“老師,為什麼榜上沒我的名字?您告訴我,是你們搞錯了對不對?”導師無奈的搖搖頭。“你沒考上。”導師無情的聲音如重鎚一般狠狠地敲擊在他的心靈上。

  回到家,他將自己鎖在房間里。兩天了,任憑父母怎麼說。他也不肯吃一口飯。這時,門下來了一個收廢品的。他將自己的藏書都拿出來準備賣掉。就在他要談妥的時候,他的父親一個箭步,一巴掌打在他臉上。“你個孬種,你以為開弓的箭,有回頭的時候。”他猛然驚醒,羞愧的將書放回房間里。

  復讀了一年後,他重新踏進了那熟悉的考場……一個星期後,他收到了北大附中的錄取通知書。淚水劃過他的臉頰。他又想起了他父親的話“陽光總在風雨後……”

  六年級:林雷 吳成龍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