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夏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夏都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陳偉

  輔導老師:尚萍 

  

 提起春城,人們就會想到昆明,提起花城,人們就會想到廣州,提起泉城,人們就會想到濟南,提起冰城,人們就會想起哈爾濱,提起太陽城,人們就會想起拉薩……而從2002年盛夏舉辦的“中國青海鬱金香節”、“青洽會”、“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等幾項大型活動之後,“中國夏都——西寧”,也逐漸被人們認可,成為中外遊客的嚮往之地。 

 西寧,古稱西平亭,是一座擁有2100多年歷史的古城,地處青海東部黃河支流湟水上游,四面環山,三川會聚,扼青藏高原東方之門戶,古有“西海鎖鑰”之稱。這裡的海拔2275米,屬大陸性高原半乾旱氣候,氣壓低,日照長,雨水少,蒸發量大,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是天然的避暑勝地,因而盛夏內地酷暑難熬之時,西寧的平均氣溫只在12至18度之間,陽光燦爛,涼風習習,舒適安逸,遠郊區更是空氣清新,水質優良,遠離城市的喧囂,森林密布。這裡的天是湛藍的,水是清澈的,在山野鄉間,草地湖畔,隨處可見土族,撒拉族,藏族的婀娜的舞姿。三江源頭、中華水塔,孕育了多姿多彩的華夏文化;巍巍崑崙、皚皚雪山,講述着西王母動人的傳說;碧水丹山、高峽平湖,充滿着高原特色的獨特景觀;古剎名寺、道觀土樓,金碧輝煌的後面蘊涵著宗教的包羅萬象,而老爺山、虎台、北禪寺、清真大寺、日月山、鳥島、萬丈鹽橋、孟達自然保護區等充滿詩情畫意的旅遊景點都會使遊客留戀忘返。獨特的高原民族文化與豐富的自然景觀交相輝映,成為一道亮麗的高原旅遊風景線,給這涼爽宜人的夏季平添了無數魅力。 

 藍天誘惑着白雲,草原誘惑着牛羊,神秘的西部雪域誘惑着每一位虔誠的智者;藏族文化的博大放射着智慧的光芒。這裡的每一個生靈都是那樣珍貴,那樣的樸素,充滿着無窮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夏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夏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