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賺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賺錢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家裡,我是一個“小皇帝”,每天由“大臣們”伺候,看到什麼就要什麼,每天要零花錢,爸爸、媽媽看着我一天天的長大,但我的毛病還沒改,他們心急如焚。

  為了讓我改掉這個壞毛病,媽媽想出了一個好辦法。星期天早上,媽媽對我說:“兒子你想賺錢嗎?”一聽到錢這個字,我的眼睛變大了起來:“去哪裡賺錢呀?”“去茶場摘茶頁,一斤茶10元錢。”媽媽笑着說。我又問:“賺錢容易嗎?”媽媽摸着我的頭笑着說:“去了你就知道了”。我馬上換好鞋,拉着媽媽跑向茶場。

  開始摘茶葉了,我抬起右,手不熟地摘了起來,摘了一會,我便累了,可看見滿山遍野的茶葉,碧綠碧綠的像無數顆綠寶石,看到這兒,我又來勁了。一斤茶葉10元錢,一兩茶葉10毛錢,一兩有一個中性杯子的容量,對我來說,也夠難的,何況一個小玩具要三包才買到!要啥時才能買到。想到這我的速度又快了一些,但才過二十分鐘,我的手就麻了,速度也慢了。最後,我停下來了,看了一下表,我一下子倒在地上了,我摘一兩茶葉就用了45分鐘,這樣下去,得猴年馬月才能摘1斤呀!想到這我又去摘,後來實在太累了,就在休息區坐了下來。這樣半天過去了,我只摘了3兩,也只得了3元。我拿着辛辛苦苦賺的錢,原來買玩具的念頭也到了九霄雲外去。

  我看了媽媽一眼,她正對我笑呢,剎那間,我明白了媽媽的目的,我便把錢交給了媽媽。

  從此,我改掉了亂花錢的壞習慣,成為一個既懂事又聽話的好孩子。

  四年級:劉一霖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賺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賺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