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弈》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弈》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學弈》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我國思想家孟子《學弈》一文後,讓我懂得學習不能三心二意,專心致志才能學有所獲。 

  《學弈》這篇課文主要講全國有個圍棋高手弈秋,教兩個孩子學弈,一人專心聽課學習,另一人卻一心想拉弓射雁的故事。學習效果截然不同,最後指出這兩個人學習結果不同,並不是在智力上有多大差異。讓我從《學弈》中明白,一個人的學習態度非常重要。這就讓我想到我們平時學習。老師在一節課內向50名學生傳授知識,時間一樣,方法也一樣,可每個人汲取的知識卻不一樣,有的人專心聽講,積極發言,而有的人卻如坐禪和尚,“靈魂出竅”;有的人在桌底下弄自己喜歡做的事。如果老師是傳播知識的水龍頭,那些認真聽講的同學就像提個大桶把知識裝滿;而那些心不在焉的同學就像是捧個小茶杯裝一口水,學習效果當然不一樣。是啊,不專心一無所得,反過來說,專心則得,小專小得,大專大得,恆專則可成大器。 

  中國有一個成語,叫做“笨鳥先飛”。一個聰明的人學習不認真,久而久之,也就和平常人沒什麼兩樣,而那些沒有什麼天賦的人,甚至比平常人接受能力慢的同學,只要他們刻苦勤學、不恥下問,也能學有所成。勤能補拙,“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他們也能笨鳥先飛。對於一個不明確學習目的、學習態度不端正的人,即使拜在名師下,也難成為高徒。好態度,才有好人生。 

  《學弈》這一課告訴了我們學習成功不在於聰明,而在於好態度。態度是成功的源泉,沒有良好的態度,就沒有成功。為我們的學習打了警鳴鐘。

您正在瀏覽: 《學弈》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弈》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