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科學實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科學實驗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提到科學小實驗,我就興奮不已,因為通過做科學小實驗不僅讓人覺得好玩,而且還可以使自己學到不少的知識。 前幾天,我做了一個有趣的實驗,這個實驗使我懂得了一個小小的奧秘,也給了我一個忠告。

  這個實驗的名字叫做蛋殼刻畫,實驗步驟也很有趣首先拿來一個雞蛋,在上面畫上了自己喜歡的美麗的圖片,將雞蛋小心翼翼的放進了一個玻璃杯里,然後倒進我們平常做菜時的白醋,浸泡兩個小時后將醋倒出,加上新醋,再浸泡一段時間,拿出后一會發現顏色已經掉了許多,幾乎沒有了,可是當你把它放在水龍頭下沖洗會驚奇的發現上面的圖案仍然清晰可見,雖然沒有一開始那麼深了可是仍然很好看,就像那些赫赫有名的雕刻大師刻上去的一模一樣,栩栩如生,怎樣擦也擦不掉。

  這是為什麼呢?我百思不得其解,我就問媽媽,可是媽媽也並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我並沒有放棄,也沒有嫌麻煩,打開了知識應有盡有的人類的好助手電腦,查詢相關資料,經過半個小時的奮鬥我終於找到了原因,原來酸性質能和含鈣物質可以發生化學反應。雞蛋殼裡含有大量的鈣質,白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當雞蛋浸泡在醋液里時,醋酸和蛋殼中的鈣質發生反應,蛋殼部分被溶解了,表面顯得發白,而蛋殼上被彩筆畫過的部分由於不直接接觸醋液,因為受到的腐蝕較小所以保留着原來的顏色。

  看了這個驚人的結果我猛然想起了現在孩子們都愛喝的雪碧和可樂,這些東西中都含有酸性物質,而我們的牙齒含有鈣的成分,所以喝可樂和雪碧對牙齒不好,我告訴你們一個小竅門可以用吸管喝這些東西,可以保護牙齒。

  做實驗真有趣,而且能從中吸取很多的知識,對我們有很大的幫助,既鍛煉了動手能力又學到了科學知識,真是一舉兩得。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科學實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科學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