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記一次有趣的科學實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有趣的科學實驗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次科學課上老師給我們講有關螞蟻的知識,老師留給我們一個問題:螞蟻為什麼不會迷路呢?還讓我們查一查試一試。

  於是我從圖書室借了一些書籍去查閱。書上說,螞蟻從蟻穴出發到達目的地后,沿途會留下一些氣味,返回蟻穴,用觸角相互碰一下,通知其他的螞蟻。我想小小的螞蟻真的這麼聰明嗎?

  為了證實這個結論,我準備親自動手試一試。我先準備了一個細小棍,在小棍的一頭放上一個誘餌——小糖果。我把這個裝置放在一個蟻穴附近。不一會兒,有一隻螞蟻出來探路了。我把他引上木棍后,他到達了糖果的地方,停下來用觸角碰了碰又停下來像是在聞一聞。我趕緊將木棍截下一部分,當這隻螞蟻返回的時候,就在被截去的地方左轉右轉,就是找不到回家的路。過了一會兒,我又重複了一次試驗,螞蟻仍然沒有找到回家的路。

我高興極了,哈哈!我終於明白螞蟻為什麼不會迷路了?原來它們是根據氣味來辨別方向的。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有趣的科學實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有趣的科學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