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國慶節---快樂的湖北游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節---快樂的湖北游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早就說國慶節回湖北,終於盼到了這一天,我和姥爺、爸爸、媽媽一起坐火車回老家。在湖北遊玩了許多地方,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9月28日

  下午五點坐上火車,經過一夜漫長的旅途,我們於29日上午到漢口。

  9月29日

  火車晚點半小時,接我們是媽媽的表哥,也是我的舅舅,爸爸開上車,舅舅把我們領到高速路上就下去了,我們就直接開車回到鄉下。在鄉下,我見到媽媽的外婆,還有媽媽的四個舅舅和舅媽,他們對我們的到來非常熱情,做了許多好吃的。可我就對這兒的雞很感興趣,我追它們,我也喂它們吃的,很好玩,我們還到地里去玩,見到了成熟金黃色的稻穀和雪白棉花。棉花比我長得都高,我還不時和它們比比個子,親自採摘了一些棉花,舅爺爺給我講了棉花的成長過程。稻穀也很有趣,原來我們每天吃的大米是這麼長的,撥開一粒,白白的米展現在我的眼前,我問舅爺爺這樣拔得拔到什麼時候呀,舅爺爺告訴我現在都是現代化機器,不用人工弄,一碗米飯得多少穗稻穀呀?真是讓我想起“粒粒皆辛苦”!

  9月30日

  吃過早飯,我們全家在超超舅舅的帶領下,一起到東坡赤壁,那兒景色怡人,一片片竹林猶如綠色的海洋,在其中一個亭子,我看見了一個很可愛的烏龜,這一段曾經和長江是連着的,後來改造過成現在模樣。爬了許多的樓,看了許多書法,真是受益非淺,正當我神采飛揚的時候,一不小心在樓梯上摔了一跤,我疼的“哇哇”大哭起來,腿也碰青了。

  游完赤壁,我們又回到媽媽出生的地方,在老屋還找到了李氏家譜,我還找到媽媽的名字,可是前幾頁有點不太好,已經被腐蝕了,小舅舅把它收藏起來。這兒是媽媽生活七年就到了山西,現在老屋空了,媽媽對這兒印象好象很深似的。

  我們在三姥爺(媽媽的三叔)吃過飯,在二姥爺(媽媽的二叔)帶領下一起到林家大灣,這裡是林彪的故鄉,雖然我沒有學歷史,但聽導遊說也知道一點點,林彪的家已經成了博物館,看到了許多的照片和介紹,我們沿着山路走,山清水秀,湖水碧波蕩漾,鳥兒唧唧喳喳唱着歌兒,好象歡迎遠道而來的朋友一樣。

  晚上我們在四姥爺(媽媽的四叔)家吃飯,來了好多人,我也叫不上來,大家非常的高興,今天有點累,但我喜歡玩電腦,我吃飯就電腦旁邊,大人們有說有笑,很開心。

  10月1日

  今天我們要去二姥爺(媽媽二叔)家---鄂州,離得不算遠,過個江就到了。去的路上路過黃高,為了讓我好好學習,爸爸媽媽特地帶我去湖北省黃岡中學,因為那是全國重點中學,培養出許多的人才。黃岡中學校園真大,好美,有好多根柱子立在校園,上面有許多名人的留言,幾座教學樓聳立在校園中顯得那麼威武,爸爸媽媽說等我上高中也送過上學。

  過了長江我們到了鄂州,二姥爺和二姥姥陪着我們游江灘,正好今天正式開園,人也很多,天氣也非常的熱,江面上風平浪靜,幾艘船在緩慢的行駛着,岸上開着許多的花,散發出一陣陣的清香,真是令我陶醉。吃過午飯我們又游鄂州廣場,那裡是人們生活休閑的地方,地方特別的大,綠色的草地,湖面上有許多遊客划船,我也想划,可一會我們要趕回武漢,所以只能看。在廣場的中間看到了鳳凰台,走上樓梯,三隻神態、造型各不相同的鳳凰真漂亮,遠看它們是黑色的,走近一看它是墨綠色。

  鄂州真的很漂亮,雖然不大,但是給人感覺非常的舒服。

  10月2日

  昨天晚上到了武漢,我們住在媽媽的姑姑家,她們非常熱情招待了我們。今天我們去了黃鶴樓和東湖。

  黃鶴樓真高,我們隨着人群往上爬,很快我就爬上去,站在頂上,到處都是綠色,城市也很美,人也是太多,看到公交車滿滿的,我在上面照了相,還買了紀念品慢慢走下來。

  東湖很大,就像看見大海一樣,望也望不到邊,湖面上很平靜,我們劃了船,玩了許多遊戲。

  玩了這幾天,我很累,姥爺、爸爸、媽媽也累了,但是非常的開心,這是我第一次回湖北、第一次來南方、第一次坐這麼長時間的火車,下次有機會我還要來湖北玩,因為那也是我的第二故鄉。

  10月3日

  下午4點半的火車,4號早上九點半到太原。

鄭重聲明:本文系作者獨家授權,版權歸作者及白雲飄飄網所有,任何媒體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您正在瀏覽: 國慶節---快樂的湖北游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節---快樂的湖北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