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八一建軍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一建軍節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以前什麼是八一建軍節,我一點也不知道。這些天,爸爸給我講了很多有關八一建軍節的歷史和故事,我又在網上查看了很多資料,最終明白了八一建軍節的含義了。在1927年8月1日,以周恩來為首的前敵委員會和賀龍、葉挺、朱德、劉伯承等領導的北伐部隊2萬人。在江西南昌舉行了武裝起義,打響了中國共產黨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的第一槍。沒有那次的南昌起義,就沒有中國革命勝利的,新中國就不會誕生,我們也無法過上現在的幸福生活。想到這,心中不免對威嚴、偉大的解放軍戰士肅然起敬,同時對他們產生了由衷感激之情。

  此刻我才明白,為什麼我們的國旗是紅的,原來是千千萬萬的戰士們用鮮紅的鮮血染成的!我站在紅旗下莊嚴地敬禮——一個紅領巾獻給崇高的解放軍戰士的敬禮!此刻我才明白,我們現在看似樸實無華的生活,卻是來之多麼不易。對祖國、對解放軍戰士、對父母長輩頓生感恩之心,謝謝您們!因為有了您們,我們才有今天這樣鮮活嬌美!因為有了您們,我的生活才有滋有味絢麗多彩!因為有了您們,我們才能健康成長,天天向上!

  此刻,我才明白電視、網絡上報道的“日本要強佔我們的釣魚島”、“菲律賓、越南要侵佔我們的南沙群島”等新聞是真的。此刻,我終於明白了爸爸所說的“落後就要挨打”的道理:因為我們國家經濟實力上來了,海軍實力不夠強大,才遭到弱小國家的欺凌!在此八一建軍節前夕,我立志好好學習、鍛煉身體,勤學本領,長大后報效祖國,打擊侵略者,保家衛國,讓更多的人過上幸福的生活!

  (一完小177班,艾一豐)

您正在瀏覽: 八一建軍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一建軍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