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人值得敬佩。為國家作貢獻的科學家,替國家爭光的運動員們,還有一些了不起的大人物!可我今天敬佩的卻是一個清潔工……

  早上,我早早的起床去買早點。回來時,我盤算着:先吃哪樣啊,哪樣好吃啊……就在這時,一聲狂吼把我從夢境叫醒,彷彿剛剛做了場夢般。我憤怒的看着眼前,是一個白髮蒼蒼的清潔工和一位粗魯的中年人和他的孩子啊。許多人圍在一起,才知道原來是孩子不小心把他的早點弄掉在地上,加上他的父母本來脾氣就不好,對他大罵,孩子一聲不響,委屈得要哭。這位老人二話不說,立即拿出張皺巴巴的紙幫孩子擦掉眼淚,並把地上的垃圾掃得一乾二淨。老人還把自己僅有的錢拿出一點給孩子買棒棒糖,孩子笑了!

  在許多人眼裡,這根棒棒糖很不起眼,但是對於老人來說很珍貴。它不僅代表棒棒糖,更代表對孩子的關心。哎,親生父母竟然沒有一個陌生人好啊!

  時間慢慢流去,可我任然忘不掉這位“愛心大使!”啊。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是全國道德榜樣,只是退休做清潔工而已。當別人有困難他伸出雙手幫助的時候,大家都問:為什麼要幫助他們啊?他總是笑着說:給予比接受更快樂啊!

  他是我唯一敬佩的人,也是我值得學習的人!

  浙江台州天台縣始豐小學四年級:周貝妍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