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國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講述悠遠的中國精髓是,給以下數據:73。1%的家長和86%的老師認為背誦古典詩文能弘揚傳統文化;88。7%的家長和96。7%的老師認為對孩子的修養和人格發育有好處;94。2%的家長和100%的老師認為提高孩子的語言文字能力有好處。在以上數據看來,國學的經典,國學的發展,國學的重要性對中國孩子來說是不可少的。

  經典表示具有典範性、權威性的着作,而中國的國學可謂經典中之的經典。國學的經典要早灌注的這些小孩子的心靈中,讓他們在讀這些“經典”中慢慢醞釀,就像一壇上號的酒,也是要隨着時間的流逝而變得美味,變得陶醉的。

  國學在我們許多人眼中並不是完全的丟棄了,現在在我們身邊的學校里,多會聽到郎朗的讀書聲,這些內容來自國學,來自三字經,來自弟子規,來自千字文。所以我們想想,連小學生多可以熟練背誦的國學內容,為什麼哪些總是說要趕上時流,趕上時代的哪些大人不會呢,為什麼不再趕上時代的同時,低頭品味一下哪些悠久的中國歷史的長河,不僅僅是國學,中國的精髓都應該理解。

  國學,可以這樣來分析:“國”代表某個國家,學則代表某國的學識,某國歷史的文學。中國的文學主要以儒家哲學為頂柱,國學里的內容是聖人的智慧,心靈的故鄉,讀、品、學、通國學勝過多萬卷書。

  我這個人也不是特別了解國學,但是我略知一二。我個人覺得國學值得去學,國學值得去讀,但不是只有國學,只要是中國歷史的文學、數學、科學,都可以稱之為國學。我上面也分析了國學的含義,只要是“國學”,都應該去了解,去體會。但是國學的主體依然是我們現在的弟子規,三字經,論語,大學等。

  這兩個國學,都有不同的意思,我們可以把國學說是美國的,英國的,日本的。這就是我理解的國學,我也不知道你會不會這樣認為,但是國學就是經典,這有得到國學的熏陶才可以成為一個合格的中國人民。

  我有國學中的一句話來表達我的結束語: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

  寶安中學附屬小學五年級:阿羽

您正在瀏覽: 國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