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炒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炒菜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六,我正津津有味地看着《小當家》。媽媽走過來,笑眯眯地說:“孩子,你什麼時候對炒菜感興趣了,是不是給我們露一手呀?”我說:“有什麼難的,我現在就做。” 

  說做就做。我毛毛糙糙地到廚房弄起來。經過苦思冥想后,菜單給做出來了:弄一個西 

  紅柿炒雞蛋吧。可以開始做了。我開了火,鍋里的水還沒幹,一倒油,油噼啪作響,象放鞭炮一樣,油珠子飛濺在我的手背上,燙起了小泡泡:“哎呀!媽媽,爆炸了,我怕,我痛!”我尖叫着。媽媽走進來,用剛才我丟掉的雞蛋殼裡的蛋清給我敷上,一會兒就沒有那麼痛了。我急忙把剛才打好的雞蛋倒入鍋中,由於火太猛,時間太久,雞蛋糊了,煙霧瀰漫了整個廚房。我的淚珠子掉下來了。媽媽走進來,對我指手畫腳地教導起來:“孩子,鍋幹了才倒油,炒雞蛋時火要用微火,而且還要用鍋鏟翻炒。”我按照媽媽說的做法再做一次,等油微黃就放雞蛋,用鏟子來回翻炒。炒好了雞蛋,就炒西紅柿,炒西紅柿時放點糖、鹽,然後把雞蛋倒入稍微再煮一下,就可以把熱氣騰騰的菜起鍋裝盆子。看着雞蛋黃中帶紅,顏色對比鮮明心裡自然特別歡喜。 

  這時,門開了,爸爸走了進來用黃鼠狼給雞拜年的語氣說:“呀,孩子,你怎麼做起廚師來了!煮什麼好吃的,端出來大家嘗嘗。”媽媽一嘗,皺皺眉頭:“太咸了,放太多鹽了吧。”我抓抓鼻子,摸摸後腦勺,笑着點點頭。爸爸只顧着吃,一邊誇:“不錯,不錯。”大概是肚子餓了吧?不過,這對“廚師”也是種安慰呀! 

  這樣,我會做一道菜了,也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都要多動手,多動腦,才會成功。 

  指導老師:陸桂連 

  評語: 小作者把學炒菜的有趣過程和一家人的天倫之樂寫得很精彩,並明白了道理,成長的喜悅盡現文中。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炒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