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年的九月一日是全國中小學開學的第一天,在這一天中央二台會播出一個節目,其題目是“開學第一課”。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我愛你中國”。這堂課以“愛,讓中國更美麗”為口號,融入演講與互動,把傳統愛國主義教育課變成了一堂別開生面的主題班會。晚會共分四個篇章:“愛是分享”、“愛是力量”、“愛是承擔”、“愛是榮耀”。

  通過這四個篇章告訴我們:愛國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愛同學、愛父母、愛家鄉、愛祖國,只有付出傳遞小愛才能會聚成榮耀祖國的大愛。

  四個篇章給了我四個不同的感受,讓我最受感動的是:愛是力量、愛是承擔。在愛是力量中,我知道汶川大地震、莫拉克颱風讓不少孩子失去了溫暖的家和學校,李連杰現場號召每人通過短信捐出一元錢幫助災區的孩子重建校園,這時台下的現場觀眾紛紛拿起手機進行響應,我也試了幾次,可是沒有發送成功,可見當時要獻愛心的人有多麼多啊。一元錢是個小數目,可是全國人民都捐出一元錢,那是一個多麼龐大的數字啊!只要我們人人付出一點愛,齊心協力,什麼困難我們都可以戰勝,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民族會越來越強大。

  “愛是承擔”讓我認識了一位來咱瀋陽的哥哥馬鵬飛,他才13歲,四歲時就開始燒水做飯照顧雙目失明的奶奶,每天馬鵬飛到學校都是跑着去跑着回,床頭的作息時間表密密麻麻,直到深夜二十三點多他才能上床睡覺,還沒有因此耽誤學習,至今已經堅持九年了。馬鵬飛的事迹讓在場人無不感動,是啊!如此小的年齡就開始自己養家。是什麼讓他如此堅強?我認為是愛、是責任、是承擔,是馬鵬飛對奶奶深深的愛讓他無怨無悔,是強烈的責任感和勇於承擔的無畏精神使馬鵬飛在困難面前從不退縮,從不掉一滴淚,並積極樂觀地面對困難、面對未來。

   遼師大二附中一 王梓欣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