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國歌》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歌》觀后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三,學校組織我們學生觀看了一部叫《國歌》的教育片。 

  《國歌》這部電影主要講敘的是國歌的作詞者——田漢,以及愛國熱血兒女的故事。電影主要描寫了他們在1937年抗日戰爭時期,田漢和他的好友聶耳一起以寫戲與義演的方式抗日,卻遭到了襲擊。這引起了許多愛國人士的憤怒之情。此時他們遇到兩位東北學生,這兩名東北大學生因為日寇佔領了東北,被迫離鄉。他們的悲慘遭遇引起了田漢的滿腔怒火,田漢的好朋友梅寧、梅香兄妹倆也加入到抗戰的隊伍中。他們為了拍攝戰地場面,竟帶着攝像機深入戰鬥前線。從此以後,田漢、聶耳、梅香和諸多演員們拍攝了許多抗戰影片。可是,在一部電影的拍攝中,作為替身的梅香卻被戰鬥機子彈殺死了。痛失好友的田漢又得到了參加義勇軍的東北大學生犧牲的消息,悲痛的田漢終於洋洋洒洒地寫下了電影《風雲兒女》的主題歌,也就是後來的國歌——《義勇軍進行曲》。 

  看到這裡,我不僅覺得渾身熱血,我為日本鬼子的殘酷而感到憤怒,也為劇中主人公那團結、勇敢、頑強、忠於祖國的精神,以及無比的愛國熱情與民族責任感感動。影片在“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構成我們新的長城……”的歌聲中結束了,而我的心依舊在隨着國歌而跳動。我想我們現在過着幸福的生活,更應該好好學習,為祖國做出貢獻呀!

您正在瀏覽: 《國歌》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歌》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