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畫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畫龍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學會了畫龍 

天津河西中心小學 四年七班

  隋佳鈿 

  龍是我國古代傳說中的神奇動物,它長着蛇身、魚鱗、鹿角、鷹爪,能上天入地、能呼風喚雨。在中國文化中,龍有着重要的地位和影響。它是中國的象徵、中華民族的象徵、中國文化的象徵。 

  我喜歡龍,也想畫一條龍。於是我照着龍的圖片開始琢磨。我先在紙上畫了龍的鼻子,再畫上一雙眼睛,又畫上龍的角,然後畫出龍的火焰兒,最後再畫龍的身體和它鋒利的爪子。 

  龍畫好了,我看了看我畫的龍,又看看圖片上的龍,呀!簡直是一天一地。看看我的龍,畫得跟一條鯉魚似的。我非常難過,為什麼我畫得這麼難看?看着“鯉魚”,我想起了“鯉魚跳龍門的故事”,鯉魚要想跳過龍門,必須經過刻苦的練習行,我要畫好龍,也必須要不懈的努力。於是我每天有時間就畫龍,雖然有時畫得非常難看,但我還在不斷堅持着。突然有一天,我好像找到畫龍的要點了,我畫了一條非常漂亮的龍,同學們都想找我要這張畫,我的心裡美滋滋的。 

  碰巧,學校要求班裡出一篇名為《中國民族文化》的板報,我們班的板報出好了,可總像少點什麼似的。於是我毛遂自薦地對老師說:“讓我在板報上畫一條龍吧!”老師說:“好啊!你還有這個本領,現在就畫吧!”我在黑板上龍飛鳳舞地幾筆就畫出了一條生動又漂亮的龍。只見它昂首回望,蜿蜒欲飛,嘴裡還吐出美麗的水花。啊!同學們一陣驚呼,紛紛稱讚。別的班的同學和老師也都交口稱讚,詢問是誰畫出這麼漂亮的畫,我們班主任自豪地回答:“當然是我們隋佳鈿了。”過了幾天,別的班的同學邀請我在他們的板報上也畫一條龍。 

  後來,我們班的板報被評為全校最佳板報,我的心裡充滿了自豪,就像喝了蜜一樣甜。因為我為班級體爭得了榮譽。再回想起以前練習畫龍時付出的辛苦,已經不算什麼了。 

  畫龍體現出了我的刻苦,體現出了我的喜悅,體現出了我的自豪,更體現出了龍的精神。啊!畫龍的感覺真好!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畫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畫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