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一件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的生活是豐富多彩的,童年的滋味也是令人回味無窮的,有酸,有甜,有苦,有辣……有一件事,我至今歷歷在目,因為它讓我明白了:任何事都不能急於求成,否則事倍功半,甚至糟糕至極。

  記得我5歲那年,媽媽在院子里種了一些玉米。有一天,媽媽要和爸爸出去辦事,讓我獨自一人在家裡,不能調皮。我頑皮地敬了一個禮:是!爸爸媽媽這下放心的走了。

  爸爸媽媽走了之後,我立刻來到院子里去看玉米。我發現玉米的葉子長得很旺盛,顏色綠的發亮,可是玉米穗還是小小的,還是沒有長大。看到這種情形,我十分着急,這些玉米穗為什麼還沒有長大?會不會是可惡的玉米葉把養分吸走了?是!肯定是的!於是,我便熱火朝天的劈起玉米葉子來。劈着劈着,我想:我表現這麼優秀,爸爸媽媽一定會誇獎我,一定會給我買好多好多零食……一想到零食,我就更不顧炎熱,越干越歡。不一會兒,我就把玉米葉子全劈光了。站在遠處看被我劈光的玉米桿,活像一個個“光桿司令”,難看極了!但是系那個想到不久後會吃到玉米,我不禁咧開嘴巴笑了。

  爸爸媽媽回家了,我蹦蹦跳跳地來到他們面前“報喜”:“爸爸媽媽,咱家的玉米很快就會熟了,我把玉米的葉子全都劈掉了,這樣他們就不會吸走玉米的養分了!”可是,爸爸媽媽聽完后卻哭笑不得。

  後來,爸爸媽媽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好女兒,你想早日吃到玉米的心情我們能理解。但是,你知道嗎?玉米的葉子是給玉米提供養料的,你把它們的葉子都給劈掉了,這些“光桿”很快就會“死亡”的。

  那年,我母吃上自己種的玉米。但是,我卻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做任何事都不能急於求成,否則事倍功半,甚至糟糕之極。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