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畫圓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畫圓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我學會了畫圓

  詹炎辰(五年級)

  上個星期六的上午,我在家裡學畫圓。

  因為數學書上的下一單元就是關於圓的知識,所以我想早點學會怎樣畫圓。

  首先,我拿出一張紙,打開裝繪圖儀器的盒子,取出裡面的圓規,只見圓規的兩隻腳尖尖的,還發出閃閃的金光。

  接着,我把裝有針尖的一隻腳放在紙上,固定好位置。用另一隻手抓住圓規的另一隻腳,使它慢慢旋轉。“嘶”,針尖離開了原來的地方,並把紙劃破了。我心想:圓都快畫好了,怎麼針尖又離開了,哎,只好重畫了。

  接下來,我又重新找了一個中心,畫了起來。這次雖然沒有重畫,但是時間花得太長了,大約花了一分鐘。

  然後,我跑上樓去,問正躺在床上看電視的爸爸:“爸爸,畫圓時怎樣才能既快有好呢?”爸爸回答道:“畫圓時,要用右手上的大拇指和食指捏住圓規的頂端,固定好圓心,再輕輕旋轉,注意不要太用力。”我聽了,急忙跑到樓下畫了起來。

  我按照爸爸講的,要用右手上的大拇指和食指捏住圓規的頂端,固定好圓心,再輕輕旋轉,果然,一個漂亮的圓就畫成了,我異常高興。

  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都要掌握技巧。

  (指導老師:蔣棟樑)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畫圓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畫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