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迷上了畫畫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迷上了畫畫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朋友們,猜猜看我最喜歡做的事是什麼呢?對了,我最喜歡做的事就是畫畫。想知道我迷上了什麼程度?我的書上,本子上,草稿紙上,家裡的門上……只要我有一支筆,只要有能畫畫的地方,我都會順手勾上幾筆,栩栩如生的花呀、草呀、人兒呀立刻呈現在眼前,連媽媽都拿我沒有辦法,她常常無可奈何地說:“你畫的娃娃比你的草稿還多,嗨……”有時,因為太迷畫畫了,還影響到了學習呢!

有一次音樂課上,我趁着老師不注意,偷偷躲在桌子下畫畫。我開心極了,正當我津津有味地畫著畫時,老師用木棍敲了敲桌子,大聲說道:“陳芸昕,該你演唱了!”我壓根兒沒聽到都是的話,依然有滋有味地畫著。此時,全班同學都在看着我,我依然沒有注意到,老師見我低着頭,毫無反應,生氣地走下台,直到老師站到我的面前,我才緩過神來。我動作迅速地把畫紙塞到抽屜里,這時老師瞪着眼睛看着我:“我剛才叫你唱歌,你在幹嘛?畫畫吧!”我的臉“唰”地一下紅了,吭吭巴巴地說:“是的。”老師用手頂了頂鼻樑上的眼睛,嚴厲地說:“現在是音樂課,不是讓你來畫畫的!以後我不希望你再在我的課堂上畫畫。”說完,老師收走了我的畫紙,踩着高跟鞋嘎吱嘎吱地走了。我是班上的優秀生,在課堂上犯錯了被老師狠狠地批評了一頓,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在課堂上偷偷畫畫了,不過,下課後我常常會拿起筆來畫上一會兒,特別是我畫的美少女,現在已經被全班同學公認為是最棒的呢!

還記得有一次放學回到家后,我習慣性地坐到書桌旁寫作業。我胡亂地打開書包,攤開了作業記載本,看着密密麻麻的作業,悶悶不樂地想:這麼多的作業,何時才能寫完呀!於是,我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地寫呀寫呀,“真無聊,唉!”我放下鋼筆,剛準備趴在桌上時,媽媽打開了門,把頭湊了進來:“昕昕,認真寫作業,提高點效率,別老是磨磨蹭蹭的,到了初中,那麼多作業,象你現在這樣的速度,是寫不完的……”又是這些話,耳朵都聽得起繭了。我嘟着嘴,不情願地拿起鋼筆,勉勉強強寫着作業,越到後面,我的字越來越潦草,我心想:學習中可以偷偷地做些什麼事呢?突然眼前一亮:對呀!我的最愛---畫畫。

我小心翼翼地從抽屜里拿出一張白紙,低下頭來開始了我的繪畫創作。首先在紙上畫出了一個花瓶的結構圖,然後進行局部細緻的勾描,我手中的筆就好似一支神筆,不一會兒,一個惟妙惟肖的花瓶便躍然紙上,不僅如此,我還充分發揮着無窮無盡的想像力,一個普通的花瓶被我描繪成了一個充滿童話色彩的奇趣世界,上面布滿了許多精美可愛的圖案,多美呀!我不禁自我欣賞着,心裡美滋滋的,真想讓自己變成一位魔法師,用手中的魔法棒將它變成一真正的花瓶,把它擺在我的書桌上,天天看着它。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突然我打了個哆嗦,回過神來,這時想起了媽媽的話,“適可而止吧!我自言自語地說著,又拿起鋼筆寫起作業。可寫了不到幾十個字,我的心裡痒痒地,又開始想畫畫了。到底畫不畫呢?我琢磨着:畫吧!反正時間多的是,於是我又拿起鉛筆,在白紙上開始沉醉於創作之中了,一下子就忘記了時間,忘記了還有作業沒做完呢。就這樣,我心不在焉地寫着作業,把大量精力都投入在了畫畫上,時間就好像“白駒過隙”一般過得飛快,轉眼間就要吃晚飯了。可我的作業還剩好多,怎麼辦呢?沒辦法,誰讓我迷上了畫畫,就像是中了毒一樣上癮呢!

好景不長,吃過晚飯,媽媽坐到我的書桌旁,開始檢查我的作業。我心裡虛得慌,不時用眼角的餘光偷偷地瞄着媽媽,心裡不停地祈禱着:完了完了,媽媽知道了,但願她千萬別發飈呀!結果可想而知,媽媽看着我的作業,又看着攤在一旁的我的“傑作”,一頓批評自然少不了啦!媽媽非常嚴厲地對我說:“你怎麼能夠不寫完作業就畫畫呢?畫畫的確是一門很好的藝術,你喜歡畫畫這也沒錯,但這不能影響你的學習呀!你要學會控制自己,合理安排時間,分清輕重緩急呀!”我耷拉着腦袋,看了看鐘,時間好晚了,還得趕作業,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啊!

這次作業,我寫到很晚才做完,當然,吃一塹長一智,從此以後,我的作業每次都是做的又快又好,學習效率大大提高了。親愛的朋友們,迷上畫畫固然是一件好事,做為一個課餘愛好,很多人都非常喜歡,但同時不能因為畫畫影響了學習,大家千萬不要象我這樣,不集中學習精力,三心二意,這樣,成績是會下降的噢。為了燦爛的明天,加油!

您正在瀏覽: 我迷上了畫畫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迷上了畫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