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畫素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畫素描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學會了畫素描 

  我從小就沉迷於繪畫,繪畫影響了我的一生。不過,影響我最深的還是那第一次學素描的經歷。 

  那年暑假,我隨着媽媽來到宋老師家學繪畫。剛來到宋老師家,就看到許多哥哥姐姐在聚精會神地畫著眼前的一個花瓶。他們把花瓶畫得栩栩如生。我看得入了神,宋老師見我看得十分入神,就問:“哥哥姐姐畫得不錯吧!要學素描嗎?”我聽了,馬上應到:“要!我要比哥哥姐姐畫得更好!”宋老師從書房裡拿出幾個石膏組合圖形,小心翼翼地擺放在我面前,教我畫。但我很快就發現,畫素描不是光是嘴上說說就可以的了——宋老師教我把畫板傾放在腿上,剛架好畫板,我就急急忙忙地畫了起來。宋老師見了,二話不說就用手阻止我繼續畫下去,還一邊嚴肅地說:“等一下,不要急,心急吃不了熱豆腐。畫素描要講究步驟,而且你拿筆的姿勢也不對。”“抓筆也要講姿勢?我開始納悶起來。我原以為畫素描只要把物體細畫,畫得有立體感就可以了,哪知道還要講什麼步驟呀!”宋老師抓着我的手,教我一步一步地畫下去。“先把物體定好位,再......”漸漸地,眼看一幅素描畫就要誕生了,我不禁欣欣自喜。不知道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還有一隻擋路虎。那就是畫背景了。宋老師告訴我:“畫背景和畫陰影一樣,都要一筆一筆地畫,不能沒有耐心,用筆塗。”我按照宋老師教我的方法,一筆一筆地畫下去,但過了十幾分鐘,我的耐心已經到了極點。我開始用筆塗了。宋老師見了,笑笑說:“小孩就是小孩,就是沒有耐心。”我聽了,臉羞愧地紅了,但過了一會兒,我又畫了起來,因為我不能讓大人看不起小孩。/憑着這個信念,我一直堅持着。時光悄悄流逝,不知不覺過了二十多分鐘。我成功了,我鉿好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幅素描。宋老師見了也誇我:“看來還真不能小瞧你們這些小朋友。”聽了,大家都開心地笑了。 

  看着這幅素描畫,我感到自豪。雖然它並不美觀,但它十分有價值。他讓我懂得了堅持就是勝利,鐵柱磨成針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畫素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畫素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