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感謝您,默默無聞的白衣天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您,默默無聞的白衣天使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奶奶: 

  您好! 

  徐醫生——我的奶奶,您是一個出生在窮苦家庭的長女,一個在艱難歲月里有書念的幸運女子,一個自學成為鄉村醫生的堅強女人,一個為了社會、家庭、孩子而奉獻青春,創造幸福和諧生活的奶奶。也許您遠覺得沒有這麼好,沒有這麼值得我們去讚美,但您愛着您生命里的空氣——家人和病人!也許您愛的語言沒有什麼驚天動地,但卻閃爍着樸實無華的亮彩。 

  奶奶,當您還是個滿臉稚氣的小姑娘的時候,因為出類拔萃就被村委選中參加了“赤腳醫生”的培訓,那年您才十九歲。 

  培訓回來,您成為了一位鄉村醫生。您一生忙忙碌碌,為工作盡心儘力,為兒孫操碎了心。隨着歲月的流逝,皺紋爬滿了您的額頭,白髮代替了那亮麗的黑髮,彈指一揮間,您已經六十周歲,而我在您的關愛下也長高了,長大了。 

  行醫四十多年,您一路灑下了無數的汗水,卻也受到了鄉親們的愛戴。救死扶傷是您的職責,您為燈塔村及鄰村的鄉親們接生過許許多多個孩子,成功率百分之百,就是在當時醫療狀況極差的情況下,也沒有一個嬰兒或產婦死亡;四十多年來,您治療過無數的病人,但卻從未出過一起醫療事故。家裡的牆壁上掛滿了病人們贈送的錦旗。可是,在我的記憶中,您卻受傷了。那是前年你去南高村出診回家的路上,正當你騎着電瓶車右拐想上橋的時候,車子滑坡,您摔倒了,右手骨折,無法從地上爬起。村民們知道了,含着眼淚自發叫車把奶奶您送到了南閘醫院。看您疼痛難忍,我傷心極了,不停地撫摸着您的額頭,您卻忍着痛笑着說:“乖孫子,不哭,幸好是出診回家的路上發生意外,沒有耽誤給病人治病……”我忍不住淚如雨下。 

  奶奶,您就是一個大公無私的人,您 “讓鄉親們遠離病痛,是我最大的心愿”的這種精神,給廣大生活在農村的鄉親們帶來的是幸福!家鄉人民感謝您,讚揚您;我們全家人學習您,這種精神將代代相傳。 

  祝 

  健康幸福! 

  愛您的孫子:張瀟航 

  2009-9-20

您正在瀏覽: 感謝您,默默無聞的白衣天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您,默默無聞的白衣天使 暫無評論